2007年5月30日 星期三

閱讀

最近很努力的在拼課外書



短短一個週末就把改造野豬(客運上)和再給我ㄧ天(成大圖書部)趕完





改造野豬聽說跟改編的連續劇有很大出入



因為不太喜歡日劇的風格所以想說來看看原著



嗯 果真比較發人深省



結局急轉直下



春風得意的改造經紀人修二居然出局



被迫到另一個環境重操舊業



帶有一點淡淡的哀傷.....







其實這部小說的可行性我覺得還蠻低的



能把這樣一個肥胖大醜男變成人見人愛的吉祥物



不只是演演戲就可以做得到的吧



而且最後因為一個小事件導致修二聲望大逆轉



讓人匪夷所思







用字淺詞很生動活潑



藉由修二的觀點 看這愚蠢單純的高中生世界



還蠻饒富興味的



比起日劇給我的印象好多了







另一本當前暢銷書"再給我一天"



作者的前兩本著作也是暢銷書: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和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再給我一天延續前一本的風格(星期二那本我沒看過)



以平淡又哀傷的筆法描述一個父母離異的孩子在成長過程中



選擇投向哪一方



最後他選擇了父親



也因此他一再辜負母親



書中的場景不斷的跳來跳去



一段段帶出他如何在生活的大小事件中背離她





但是母親始終是最愛他的人



母親去世後



他借酒澆愁



導致妻兒相繼離開他



爾後在一場車禍中偶然相遇母親的靈魂



母親帶他相見許多出現在她生命中的人們



(這裡跟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有像到)



他漸漸能感受到母親對父親的苦衷和她施予在孩子身上的愛





的確是動人的著作



但是由於跟前一部的鋪陳和筆法太相向



難免多少失去一些該有的感動



整體來說 我可能還是比較喜歡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