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9日 星期六

2018追星年?好多的第一次

京都的藍瓶咖啡。
原本決定2018要實行佛系精神,但是真的好難阿.....
在看似毫無進展的一年,
卻在很多無聊的地方締造了人生第一次,
成就了一些以前做不到的事,
某種程度上也算是一種自我實現吧(笑


*管人心好累

2018伊始我就被丟到一個去年績效爛到爆的單位,
任務是要拯救流量,
但完全沒人教我要怎麼做,整個人生地不熟,
只能自己摸索。

每天除了擔憂GA數字像股票一樣起起伏伏,
還要應付內憂外患,
例如找麻煩又不能不理的隔壁單位,
還有內部同事的一些問題...

總之今年在工作上讓我腦細胞死了幾兆個,
其實也數度考慮回去原單位,或是乾脆轉職算了,
不過目前還沒有真正行動的動力和契機,
就暫時先這樣吧,
明年要達成一億阿....心好累。


*人生第一次追星(二次元版)-隻身勇闖異國

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要當皇民的(掩面
出社會後一年最多出國一次,
今年竟然多達三次,而且全都是日本(再掩
更可怕的是這三次集中在四個月內完成,分布超不平均的哈哈。


不過有一次是意外,
由於去年錯過了兩次參加齊災活動的嗆司,
加上漫畫今年初正式完結,
五月就憤而(?)買了機+酒衝去東京看J-world的齊災特展了。
喔還有採購周邊 XDDD

這麼臨時又是宅宅活動,
大概也只能自己衝了,
所以就達成了一個人出國自助旅行的成就了!!(蓋



共計四天三夜,
其實不長,但對於第一次出國來說還是有點抖抖的,
所幸還是順利完成了,謝天謝地,
無論是齊災特展、上野動物園還是一個人在上野公園吃下午茶睡午覺(何)
都是很難忘的回憶,
正因為是一個人,讓這種體驗更深刻,
其實一個人也有一個人的好,之後有機會再來挑戰其他地方看看吧~




喔當然除了東京大冒險,
六月和八月還去了關西和沖繩,
好啦真的有點頻繁哈哈~
奈良的鹿很兇但好療癒,
expo city大爆買,花的$$也創人生新高了,
對沖繩期待度太高,買不到想要的東西殘念,
美麗海水族館沒看到海豚覺得自己很失敗,
若有機會再去沖繩,
還是走自然景觀行程好了。






*人生第一次追星(三次元版)

雖然上半年都在瘋齊災,
但就在動畫看的很膩的時候,睽違已久地去找日劇,
真的超久沒追日劇了呀~一開始連要從什麼管道找都很茫然w
無意間看了一部春番《基督山伯爵~華麗的復仇》
改編自世界名著基督山恩仇記,
演員都不太熟(只認識其中一個男配是齊災真人電影的燃堂w)
但因為很喜歡原作就追了。

題外話,我小學時看過基督山恩仇記的青少年讀本版
當時深深覺得這本書真是太讚了!
當中描述主角的愛恨情仇讓我感到相當震撼,
甚至有一次到校外參加作文比賽,題目是最喜歡(影響最深?)的一本書,
我居然還寫了這本,
事後想說評審老師一定會覺得這小孩很有事ww
怎麼樣也應該寫個偉人傳或勵志的書,
這種暗黑復仇的小說能有什麼教育意義 XD

阿扯遠了,
本來也只是當做動畫看膩後的配飯替代品,
看到一半以後居然迷上當中的男主藤岡靛,
演出復仇心強烈的基督山真海,
優雅腹黑的形象,帥到像一個藝術品,
不知不覺就把這部戲四刷了(


後來發現這位先生不單單是一個日本人,
10幾年前曾來台灣發展,演了一些偶像劇但都沒紅 QQ
結果回日本演了一個晨間劇的男二,居然一炮而紅,
這樣的際遇讓人覺得心情好複雜 XD


也因為有過在台灣和香港的經歷、還曾在美國留學,
Dean桑會講流利的中文、英文、日文、粵語等等,
根本語言天才!!
而且除了演戲,還有自己寫歌和出專輯,
後來很驚訝發現yuri on ice的OP竟然是他唱的!
這麼有才的男人怎麼能不愛 >/////<

因為他與台灣深厚的淵源,還滿常往台灣跑w
剛好十月有一部主演的電影要上映,
有來高雄電影節和信義威秀宣傳,
我就默默買了特映見面會的門票了(

追星初體驗也太讓人緊張,
以前高中迷偶像也沒真的跑去簽唱會什麼的,
為了真人衝場真的是人生第一次。



不過就只是一個電影見面會,
沒有握手或合照之類的橋段,
但能看到生人還是心滿意足了 =////=
記得他一出場時,就聽到有女生驚呼「好帥」
還滿有趣的 XDD
Dean桑中文真的好好,
喜歡的外國明星用自己的母語對答如流,
這種感覺還滿微妙的。

--
其實今年還有很多第一次,
像是一個人去看電影、首次上健身房、第一次用windows系統以外的電腦等等,
彷彿在push自己走向一個獨立自主的路線。

雖然很難,但明年的目標還是希望朝佛系前進,
少生一點氣,少在意一點,
不要那麼自我中心,
不然白頭髮愈來愈多也滿困擾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