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研所大地遊戲第一站之我與台大磁場不合

剛從台大回來



只能說



I'm tired and freaking out!!!!!!!!!!!!!!!!



真的累斃了



而且這兩天剛好又是陰雨天



天暗又寒風刺骨



(雖然說等夏天來也是會嫌滿頭大汗之類的啦XD)





前一天先去看考場



試場設在台科大



所以還要從台大穿過去



雖然不是第一次進台大了



但是這次的感覺很不一樣



就.....不太喜歡這個地方



看到一切的一切都有厭惡感



覺得好吵好煩好不安寧



突然想起我讀的那如隱士居住般的清大



覺得蠻懷念的(?)





隔天早上六點就要起床



簡直是太不人道



躡手躡腳的出門



空蕩的捷運讓人真是舒暢~



到學校還早了半小時





第一科開始了



是中文能力



靠 騙誰阿



根本是社問+新聞



而且考猜班猜到的歐巴馬、野草莓、金融海嘯都考出來了



那新聞學要考什麼 = =



不過這科我覺得還能handle 就還ok





扯蛋的一天從第二堂的新聞學開始



第一題就傻眼了



「普立茲獎、卓越新聞獎、客家新聞獎的主辦單位、宗旨、獎勵制度、評選方法、獎勵對象....」



整人阿 Q____Q 這是無效題這是無效題!!!!



而且還整整占了30分耶



吃不吃人阿





下面的也沒好到哪去



要舉出10個像是「裁員滾滾」「買衣送衣」這類創新的kuso名詞 一個一分



10個叫我一時到哪去生阿.....



這到底是新聞學還是腦筋急轉彎我都搞糊塗了....



還好在最後幾分鐘從十二生肖開始想



(因為想說每年都會用生肖取諧音用在吉祥話)



才勉強弄出七個



不過受到第一題的打擊太大



我已經萌生退意了....





(題外話:中間下課我聽到兩個女生的對話



A:欸都你跟我說的那個啦 我就寫了撕髮迫害



B:哈 那你就得到一分了耶)





囧 我都沒想到



想當初我還蠻吃這個梗的說....





窮酸的7-11三明治當午餐後接著下午的奮戰



下午第一節是專業英文



作文跟翻譯都還蠻kind的



但是專有名詞就很恐怖了



credit crunch



book launch



Minister without portifilio



media hype



smear campaign



desiginated driver



(還有兩題忘記了 也看不懂)



請問各位看倌認得幾個呢 ^.<



我只能說考新聞所的不是活動百科全書



會知道真的太扯....





第四節我已經精神渙散到極點了



以致於寫到一半會有發呆的傾向



而且第四節的社會學與新聞也是一大疲勞轟炸



題目多到不行



後面還有一大篇水蜜桃阿罵的文章



要分析一些鬼東西





第一題也是一絕



要用社會學觀點分析台灣新聞教育的歷程與特色



Gosh 我不是新聞系學生也不是教授



我最多只接受過國家補習班戴然大師的新聞學教育



我怎會知道什麼歷史呢



而且要套上社會學就又更那個了 = =



反正社會學也很不社會學



又來一個新聞+社問+社會學的三合一考科惹....





還好晚上有一個還不錯的ending



跟矮另去公館大啖火鍋



也才花了200不到



真是俗擱大碗 科科





經過這一天



我已更加確定自己是個典型的非自願性砲灰



不過也許把該死的台大視為一個特例心裡會好過一點....



嗯 下下周的政大交大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