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加拿大啟程

整個暑假辦出國相關手續超級折騰人的
不過總算也等到要出發這一天了
難得是晚上的飛機
以往出國都是大清早
常常四點就要起床趕飛機了
這次可以白天悠悠哉哉的檢查行李
晚上在機場吃個晚餐再登機
上機就可以睡了
這樣感覺12小時的行程顯得短很多
Good!

很久沒搭飛機都已經有點忘記飛機上有提供那些娛樂了
比我想像中好超多的耶
有一些很新的片可以看,很新的歌可以聽
像是史瑞克4之類的
我挑了一部裘德洛演的"索命條碼"
是一部科幻片
 是講未來可以製作人工器官販賣
可是一旦繳不清器官的貸款就會被強制收回
裘德洛飾演回收人員
該片為限制級  還蠻噁心的
取出器官的畫面很血淋淋
老實說在飛機上看這種片不是很舒服XD
到了台灣時間凌晨一點左右就睡了.....


等起床後只剩差不多兩小時就要降落了
我差點錯過飛機上的第二餐
之前已經錯過一餐了
不過我很厭惡飛機餐
所以拿到第二餐時也只吃了一點水果跟餐包
繼續把索命條碼看完
結局有點像是隔離島的結局
我不太喜歡 ˊˋ

這班飛機比預定早了半小時抵達
本來還以為有機會不用夜宿機場
可以趕上最後一班渡輪到維多利亞島
可是這時在我出關時發生了一個大麻煩

當時在海關時就那個人員就跟我說要到immigration什麼的
可是我沒特別理會這句話
就在入境時被攔下來指向某處
還好有個會講中文的機場人員指示我到移民處那邊
在那邊大夥兒似乎都要下班了
服務人員超少  等很久!
結果又被那邊的人問了一大堆問題
其中一個我一直聽不懂  好窘迫
後來我猜他大概是要我回答這個學位是哪個地方給的
直到我回答"台灣的大學"他才露出滿意的表情
他大概不知道我是交換學生吧.......
反正因為這件事耽誤了不少時間
不過最終我們還是得被困在維多利亞機場
等明天早上六點半的渡輪

漫漫長夜非常之無聊
幸好這邊可以用無線網路
樓上的商店幾乎都打烊了
可是光是從櫥窗看就覺得非常的誘人
那些商品看起來都好精美阿!!
剛剛也參觀了星巴克和漢堡王
星巴克的價位跟台幣差不多(4~5$CAD)
果然是國外的平價咖啡
而漢堡王則不是普通的貴
一個套餐差不多要6~9$CAD
最便宜的小華堡餐(?)為4.X加幣
只是不知道size會多小XD

希望能盡早到租屋處
在這個夜漸深卻人聲鼎沸的機場
真的很無聊 ˊ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