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

失控

雖然我自認不是頂聰明或是頂認真的人
但至少我盡量讓自己做到不失控


何謂失控
就是意外的沒達成自己預定要做到的事
問他為什麼沒做到
連他自己也不知道
反正就是莫名其妙的沒達成了
彷彿自己的人生交給別人活了一般
我沒有辦法接受自己變成這樣


最近在身邊看到一個血淋淋的例子
失控的很嚴重
我知道她不是特例
雖然她的失控也不關我的事
但總覺得看不太過去......


人非聖賢  孰能無過
我當然也不是覺得自己每一分每一秒都活在紀律當中
就像昨天明明應該要寫作業的
我卻還是玩了很久的神奇寶貝GBA

但至少這個小小失控不至於會影響到我的整體作息
我還是可以12點就去睡覺
那個作業反正也是下下週才要交的


但是偏偏就是有人連著週休二日都跑出去
(那妳以為我們其他人整個週末都關在家裡是關假的喔)
然後自以為一個晚上就可以把它KO
卻發現自己做到凌晨四點還做不完


口口聲聲嚷著要去上課
因此婉拒把書借給同學
現在卻還在家裏悠哉的聊天
What's wrong with you??

我知道我無法干涉別人的生活
也真的不關我的事
只是很好奇失去紀律的人
如何能安然自處活下去?

只要失控一兩次我就會感到非常恐慌
何以有人可以每一分每一秒不失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