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鬧劇

等等要去補習了



趁著這個短暫悠哉的週末午後談一下這件事吧



這是最後一次了





這整件事最終結局大大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比起我看過的任何一部電影或戲劇都來的striking me



但是這個結局我覺得可以算是一個鬧劇吧



是那種會讓人有淡淡哀傷的鬧劇





首先要謝謝陳函君小姐



要是有人要我因為一件跟我毫無關係的鳥事熬夜到四點



我應該會超不爽XD



不過函君直到最後陷入毫無意義的迴圈時都還是陪我一起待在電腦前



哈 要是沒有她我還真的會很不知所措勒



經由這件事我又上了一課



無論事情發展怎麼惡化 衝動真的是萬萬不可的



但是遇到事情又會退縮



我還有很多人生課題要學習阿...





最後那份平靜的心我自己都感到意外



也許我還是保有很不錯的同情心吧



所以對於這件事不會把自己的情緒置入其中了



就像是你不會跟路邊的精神病患者或瘋子一般見識一樣



他罵你王八蛋 你不會生氣



只會一笑置之 然後同情他的遭遇



我知道這個比喻對當事人很失禮



但我最後就真的是這樣看待的...







無論是那個家庭觀 交友觀 還是陷入瘋狂的奪命連環call



每件事都像劇情的高潮迭起



每一句對話都讓我心中暗自驚呼一聲



把它比喻成看戲真的一點都不為過



明明自己是當事人



卻可以抽離出來成為自以為是的旁觀者清



這個現象真的很有趣



是基於無可限量的sympathy



還是因為太累了 哈哈



(前一天也是因為失眠四點多才睡著@@)





不過除了無可救藥的漠視之外



心底也升起一股小小的悲哀



不是為他 而是為自己



他曾是我一個重要的人



我卻一點都不了解他



完全不知道他有這樣的一面



這麼可怕 不堪的一面



連講給家平聽 他都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



我也不想相信阿



但是歷史訊息都在



(函君說這一定要保留下來 太經典了XD)



而且還有室友當絕對的客觀者



To see is to believe



事實絕對就像眼前看到的那樣



比卓別林的鬧劇還要荒謬的一齣現實生活中的戲





不過我想這個結局對我來說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根絕了一切的後患



我可以專心準備我當下該做的事了



一次深夜裡翻雲覆雨的msn對話換來認清一個人



我想也值得吧



至少當作往後人生路上的一個借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