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卡片戰鬥先導者 <カードファイト!! ヴァンガード>


我先招了
我是因為遊戲王才來看這部的 (遮臉)
我明明就那麼不喜歡看卡片決鬥
每次看每次無視出神
卻還是找來看了
這大概就是愛吧 ˊˋ

但是想在這部上不看到YGO的影子都難阿....
最大共同點就都是卡片戰鬥遊戲
導演是經手過DM的辻初樹
原著是遊戲王R作者也是高橋和希的助手伊藤彰
這一切都證明還是活在YGO的淫威下不是嗎 (被打)
不過也不是沒有青出於藍勝於藍的例子
VG就努力以突破YGO為目標吧哈哈
不過YGO目前還在ZEXAL的存在下延續著 似乎頗有難度 (煙)

以下我都要用比較的方式來寫感想了 (爆)
這部的主角先導愛知跟表遊一樣是個膽小懦弱的高中生


聲優把這位愛知小朋友表現的有夠弱氣的!!!!!!!!!!!!!!!!!!!!!!!!!!!!!!!!!!!!!!!!!!
氣若游絲、唯唯諾諾 
這傢伙根本就是小學生吧wwww
不過這樣還蠻萌的啦ˇˇˇ

跟初代的表遊一樣
這種死個性一定都會被霸凌的
結果重要的卡片真的被搶走了

主人公都馬要有一個永遠的Rival
就是這位城之內外型海馬個性S帥哥

似乎是愛知的舊識
可能是因應劇情需要 還特地為初心者主角解釋遊戲規則

我想VG可能真的很急於擺脫YGO的陰影
很多地方都展現出硬要跟YGO差異化的企圖
例如怪獸實體化的方式不是直接3D投影
而是用image (想像?)
所以表面上看似坐著好好玩牌
在戰鬥階段卻會跑到另一個異世界去

卡片類型也沒有什麼魔法卡陷阱卡
就只有怪獸
所以攻擊程序比較複雜
還要用後面那個加前面那個blablabla.....防禦也可以用怪獸
反正我對於卡片戰鬥細節都直接放棄理解 (眼神死)

這樣的構成還有裡面的怪獸模樣
讓我感覺就比較不像遊戲王
而像我小時候看過的一部動畫"魔力寶貝"
主角群們也是到一個異世界戰鬥(?)
主角的夥伴也是一隻狗狗外型的怪獸
不過依然覺得身為卡片決鬥的作品
實在很難超越十年元老YGO阿....
看著一幕幕的抽牌與攻擊
滿腦子還是YGO
看到這種景象難道都不會聯想嗎ww
(這動作應該每個YGO決鬥者都能夠找到一張XD)

而且YGO已經進化到站立決鬥甚至飆車騎乘決鬥
還有黑暗遊戲這種恐怖設定
在狗血面上VG有點未夠班就是了....(人家就是要走清純路線你是要怎樣 #)


是說最近手上要追要補完的東西太多
這部也不一定會繼續下去
有5X集阿....好累 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