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鬼壓床了沒 & 心情直播不NG


高雄電影圖書館真是個好所在!!
學生只要80元就可以看下片沒多久的外國冷門電影
鬼壓床了沒在院線上映時我本來想去看的
但是只有威秀有最後就不了了之 <<嫌威秀貴XDD
結果證明等待是有價值的(誤)
我看的這場大爆滿阿
看來大家也都是善於等待的獵人ww


三谷幸喜的電影我一直都很喜歡
有頂天大飯店跟魔幻時刻都是很棒的作品阿~
這次也是帶著高度期盼來觀賞
最受不了的地方是片長太長!!!  接近兩個半小時
(我是那種電影超過兩小時就會不耐煩的人阿)
中間劇情確實也是有過冗之處
不過笑點蠻多的
觀眾都笑得很開心
三谷的作品最大特色在於有一堆龍套大咖
對於熟悉日本影劇的人來說
在三谷的電影中玩"尋找威力"的遊戲可是一大樂趣呢XD
但是認人能力拙劣的在下看完只認出一個 |||
在片尾的演員名單中看到醫生是唐澤壽明
還拼命回想剛剛有哪個角色是醫生 <<不僅認人差還有失憶症 orz
後來好不容易想到了  是那個台詞只有"九點五十三分死亡"與"請節哀"的醫生阿www
出來後朋友說女僕是深田恭子、應召女是篠原涼子
我都沒認出來阿............................ˊˋ

雖然以喜劇而言笑果是達到了
但細節部份的缺點也不少..
案件推理邏輯有點牽強(雖然我本來就沒當它是推理劇XD)
有些梗用了超過兩次變得不好笑
某些橋段可以更濃縮一些
不僅片長可縮短,也不會讓人出戲
(在結局20分鐘前我隔壁的先生還睡著了....orz)
畢竟這部劇情只有單線發展
實在沒有拖太長的本錢

看完回來ptt爬心得文
鄉民推薦三谷的一部早期作品"心情直播不NG"
PPS居然找的到 真是甘心

這部一樣超單線
敘述一齣荒謬廣播劇的直播過程
甚至可以說所有場景都在一棟廣播公司裡完成
這部的劇情讓我想起一齣日本短片"Sadness of designer"(點字可觀看)
日本人都這麼喜歡亂改劇情嗎www

這是1997年的作品
雖然有點久遠
但我覺得在鋪陳與結構上都勝過鬼壓床耶
整體來說蠻緊湊的
可以充分感受到廣播劇ON AIR的壓迫感
但愈改愈畸形的劇本又讓人發噱
一齣好好的古典愛情劇最後變成異國風情的科幻片(無誤)是怎樣wwwww
愛哭的卡車司機是渡邊謙我居然沒認出來!!!!!!!!!!!!!!!!!!!(崩潰)
這部的唐澤好帥阿 ˇˇˇ





說到這兒突然好想把有頂天跟魔幻再找出來複習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