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6日 星期五

聖醫怪物 <聖なる怪物たち> & 戀愛尼特族 <恋愛ニート~忘れた恋のはじめ方 >

上一季只看了這兩部
(人生最棒的結束方式被放棄掉了XD)
聖醫怪物有家政婦爆紅的無用老爸長谷川
還有討厭松子的一生的中谷美紀
戀愛尼特族主角是仲間由紀惠~!! ˇ
而且題材感覺跟我蠻貼近的 (小誤)


我一直都很喜歡醫院劇
但聖醫怪物這譯名有點誤導嫌疑
醫院只是其中一環,明明日向家的戲份也超重的
倒楣的年輕醫生司馬被大小醫院、財團甚至區區一個護士長玩弄股掌中
莫名被捲入一個巨大的陰謀
卻一頭熱白目的履行他心目中的正義
明明是全戲最正派、唯一沒變成"怪物"的角色
到頭來卻被觀眾討厭XD
 
反而是本戲最大反派(?)護士長春日井
可能是因為作風大膽果決、目標明確(保護妹妹)
人氣硬生生比開聖光的司馬高出許多XD
這表示收看本劇的觀眾年紀都不小了
多少也熟稔這世間的一些潛規則了吧....

這齣其實不會不好看
但收視率卻很低迷,台日都是
是大家不喜歡這種太過陰沉的戲碼嗎 = =a
那白色巨塔又怎解釋?

當然白色巨塔是神作
即使分成上下兩季也還是集集扣人心弦
但聖醫怪物卻有太多無法解釋的bug
整起陰謀漏洞太多
在任何一個環節出錯就不用玩了
但也還是瞞天過海的演到最後
被咱們正義化身的主角給摧毀了XD

事件有bug也是推理劇的常態
但最後一集是怎樣可以那麼爛
完全是個爛尾阿!!!
護士瑤子那條線鬼隱無疾而終
司馬混進日向家強奪小孩好扯
護士長不知從哪冒出來擋刀更扯
最後所有人漂白改過向上迎向溫馨大結局
整個事件船過水無痕彷彿沒有政府與法律扯上加扯

最後護士長說要去一個地方那到底是哪裡阿???????

好啦這齣其實扣掉大扣分的最終話
前面雖然狗血了點
但在氣氛營造上我覺得還不錯
要是劇情設計可以再縝密一點會更好 = =+

=============轉台分隔線================

戀愛尼特族是我這兩週來的配飯工具
三男三女之間的愛情糾葛設定不少見
所以這部了無新意
只能當作純看放閃自爽而已 XD

不免俗地男女主角當然不會那麼順利有情人終成眷屬
雖然大概演到一半兩人就交往了
但中間的種種波折屢屢讓我想說你們還是分手吧 = =
兩人死守著對對方難以吐露的愛意辛苦且糾結的交往著
再加上男二小白臉的邪魔
看了有些讓人火大阿 ###

中間有一段劇情我都要腦充血了!!!!
木下的童年創傷魂大爆發
撇下在京都飯店苦等的松本
選擇與駿平共度一夜春宵
還特地打電話知會松本
(兩人獨處時駿平還一度想上... 囧 不過沒成)

這段我整個理解不能阿阿阿阿阿~!!!
真的很想大搖木下的肩膀問駿平到底是你的誰幹麼對他言聽計從!!!
讓你們本來就不夠穩固的戀情蒙上一層厚厚的陰影
總之我認為這段邏輯非常有問題!!! 是大敗筆!! 
也覺得木下這女人這輩子都別肖想結婚了 = =+
 
(至今看過的日本愛情劇不多
但有看過的幾乎都很難給出非常高的評價
是因為樣本數太少還是純粹不偏愛這類的題材? )

不過這類型的劇flag插很大
即使在倒數第二集分手
兩人在最後的最後還是復合並朝著結婚之路邁進
其他配角也幾乎都獲得了幸福
(總覺得社長那段有點小刻意...而且早就猜到暢銷書作家就是社長本人了 ( ′-`)y-~)
相較於很不乾脆的兩人
我反而比較祝福菜菜子和多田這對
多田即使其貌不揚
但表達愛的方式至少比松本誠懇且直接
是有肩膀的男人 (Y)


雖然不很喜歡松本這角色
但這位佐佐木大叔其實還蠻有魅力的XD
尤其職業設定成醫生更是大加分 >////<  ←果然是醫生控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