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アクセル・ワールド 加速世界

這部是上一季的舊番
以意外的速度一週內完食24集
當初看到名字有點想歪  <<對不起是我的問題 ><



這部最特別的地方莫過於主角外型是個與畫風迥然不同的Q版矮胖子
 一開始看有點不太習慣
但看久了其實蠻可愛的 ˇ

這部雖然有些無俚頭的搞笑
但跟我的電波不會說不合
學姐或是千百合賣萌也不太會感到太排斥
跟某KEY社完全不同阿 ( ′-`)y-~
當初看CLANNAD海星風子那段都快瘋了 Orz
 
雖然人設上有一點老梗
主角依然大顯威能開掛+一堆後宮
但戰鬥場景跟劇情走向上表現不俗

世界觀設定也很有新意
會讓人有想要一集集往下追的動力
 
可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小說改編動畫篇幅有限
有些地方跳太快或解釋不清讓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導致感動度被滿腹疑惑沖淡了

而且不管發生什麼慘劇
畢竟Brain Burst只是個虛擬遊戲
所以也不太會影響到現實世界
輸到底最多就是腦內遊戲裝置被卸載
比起一般少年系作品動輒世界末日、地球毀滅的公式化設定
好像少了一絲迫切的緊張感

不是很喜歡加速世界中的avatar造型
可能我對機戰型動畫本來就不是很感興趣...
但那個計數器登場的畫面卻很有氣勢www

雖說是遊戲,但每個人無法選擇
Avatar是由自己的心靈創傷衍生來出符合自我形象
覺得這設定挺有趣的
不禁會想像如果是自己,會有什麼樣的形象呢?

追這部的一大動力來自於男二黛拓武
聲優是烏鴉(淺沼晉太郎)!!!!!!!!!!!!!!!!! (☆_☆)

烏鴉可以說是5D's中第二喜歡的男角
永遠充滿活力、頭腦好又重義氣的個性真是非常討喜阿 ˇˇˇ
而且還是遊星最好的基友更是大加分wwwww

可惜這部的拓武是個溫文儒雅的博士被婊M
氣質跟聲音都表現的頗弱氣
與主角和好之後更是直接被收服為春雪的後宮,還帶起了眼鏡
身為男二所操縱的Cyan Pile一直被打爆有點悲劇 囧
可是跟春雪吵架時情緒激動聲線拔高後會變得比較接近烏鴉
某集還講了"僕それと満足だんだ"
我整個大YY耶~~(≧<>≦)   <<沒救了
不愧是滿足同盟一員哈哈哈 (大錯棚)

說到烏鴉突然想起海馬社長(津田健次郎)也有出演
可是完全沒印象
去翻wiki才發現是那個傻蛋初代紅之王阿!!!
一點都沒聽出來說 囧

但我很喜歡Black Lotus把Red Rider頭砍掉那幕
所以我是抖S

從最終話的最後幾幕看起來似乎有二季的傾向
如果有出應該還是會追一下吧 :p

4 則留言:

  1. 妳已經補完啦?這部我目前只看漫畫第一集
    加速世界在今年四月番中算是受矚目的輕小說改編作
    不過動畫風格感覺上不太像是妳的菜,因為男主角不帥嘛(欸XD)
    不是啦我是指屬於萌系動畫這點,看妳對Key社的評價也是如此(笑)
    雖說男角的長相和多寡對我而言,倒不至於影響觀看就是(其實只是個女角控)
    不過能在之中找到樂趣也挺好的,想不到這也能跟YGO扯上邊,佩服佩服!!XD

    沒問題,明年7月就展場見吧>wo/

    最近就是可忙亦可閒(?)的大四生活,製作專題的日子算是充實
    除了推甄外校沒推上(連面試機會都不給實在無情T^T)令人捶胸頓足,其餘都還可以
    沒什麼餘力補動畫讓人有點小哀怨

    先推妳去看今年十月番的BTOOOM驚爆遊戲,若是喜歡未來日記這種生存遊戲的題材,這部想必也會對味
    雖然我目前只有看漫畫,但動畫作畫看來頗精美,呈現方面應該不俗

    回覆刪除
  2. 這部意外地頗對胃口,一集集不知不覺就食完了
    我的確對賣萌類的無感,男角也的確不帥的可以 XDD
    但可能是brain burst的設定有打中我吧,覺得挺新奇的
    通常我對帶點科幻或是近未來意味的動畫會有興趣這樣
    因為對YGO太有愛,這會增添看其他作品的動力嘛wwww

    如果咒夜是女角控,那看少年漫不會有點痛苦?女角好常被邊緣或空氣化的說....

    一直很好奇製作專題到底是一件什麼樣的事,很常聽到,是類似像做畢展嗎?
    我的系沒這種東西,所以大四閒到發慌....

    之前在PTT上看到有人在講這檔新番有一部生存遊戲類型的
    但沒講名字也不知道是哪部,應該是你說的這個吧
    google了一下畫風還蠻精緻的
    應該可以來追一下!!
    不然最近都是用看到爛的櫻桃小丸子配飯 XDD

    回覆刪除
  3. 其實還好,我雖然是女角控,但現在少年漫絕大部分還是會有女角(女主角)
    算是能滋潤我在該作中對女性的渴望(犯罪發言注意)
    但不得否認少年漫男主角的魅力有無也佔極大觀看成分,YGO就是一個例子
    沒有王樣我就看不下去了,5Ds則是遊星(我也很愛aki),Zexal的遊馬目前無感所以就(ry)

    真要說有什麼不同的話,就是比較可以接受眾多女角,或者沒有男角的作品
    不過我基本上還是劇情導向啦,btw,DM的女角我都挺喜歡的就是,本命當然是BMG!!^q^
    不知不覺就長篇大論起來...對不起老是留一大篇文字><!!

    因為我是技職體系,才會有專題吧,我問過幾個普通大學的朋友,貌似也沒有這玩意兒
    簡單說就是學業成果,其規模沒有一般設計系的畢展這麼龐大啦(那樣會搞死我吧)
    我系上是要求參加校外比賽或是寫小論文(自稱),我是選擇後者,內容則不用像研究所那般嚴謹
    主要目的在於熟悉架構,算是讀研究所前的暖身吧XD

    聖誕節快到了,我想說寫張聖誕卡給妳,算是作為一個紀念,不知妳有沒有意願?
    我現在只祈求妳看到留言時聖誕節還沒過(ry)
    有意請至我的blog唷~

    回覆刪除
  4. 哈,能夠認識也是有緣,還擔心妳被我這舉止嚇著XD
    真不好意思,應該直接留我的e-mail給妳比較快
    wanna040703@g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