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星星守護犬 +賭博默示錄2 +陣頭


我要來強迫自己實踐我的固定po文pattern了 XD
所以只好把最近看的幾部電影來做個空虛的總結

 

1.星星守護犬

這部當初上映時本來想去看的
結果一沒注意一星期後就光速下片了...............囧
真是日片在台院線的大悲劇 Orz
之後載點也不甚好找
終於在最近看到了

這部片是標準那種用可愛狗狗騙取小花跟淚水的類型 (ex.再見了,可魯)
我的眼淚也的確被這部逼的幾欲奪眶而出
但吸引我的卻是失業尋死的歐基桑西田敏行


其實這部劇情很單線
原本有著和樂融融的家庭
卻被金融風暴毀了
受不了失業喪志、女兒叛逆、與妻離異
便帶著寵物秋田犬去流浪
最後貧病交迫,選擇到郊外烤肉區等死

雖然造成這種下場可能有一半要歸咎西田自己本身的頑固
但看到一個失意男子眾叛親離到只剩一隻狗為自己送終
並且用這種毫無尊嚴的方式結束生命
與最後一幕一人一犬坐在向日葵田裡的溫暖幸福相比下
格外顯得諷刺與淒涼......
感覺非得上了天堂才能獲得真正永恆的快樂


 

 

 

 

 

 

 

 

 

 

 

 

 

 

 

 

 

 

2.賭博默示錄2--人生奪回遊戲

當初有在電視看第一集
是我有興趣的題材,也算是拍的不錯
走勇者之路非常之刺激呀!!
除了覺得藤原龍也演的開司很吵很夜神月以外 XDDD

第二集的開司依舊是個崩潰哥阿 (菸)
然後那個倒楣的boss也是個崩潰哥+1
不過整體劇情上就比較遜了
整集就是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一直玩柏青哥
如果賭本用完了總會冒出戰友資助,然後又是一尾活龍
雖然那個該死的魔沼很作弊
但真的很想大喊 
"保安!!!! 可以讓人這樣活了又死,死了又活嗎!!!"
(我這觀眾好糟糕阿!!! 居然完全不是站在主角正義化身的這方)

最後頭腦聰明人際愚蠢的開司,贏了來的鉅款依舊被騙個精光
據說漫畫第三集是打麻將,有機會映畫化嗎 ( ′-`)y-~


3.陣頭

終於完整把它看完了,我知道電影台已經重播到爛了
看完的感覺是.....
當初看不知道在威什麼的海角七號一樣
熱鬧有餘,深度不足

有太多地方劇情跟情感都轉折過大,顯得不太合理
在人物刻畫與整部片的定位上也不夠明確
為什麼突然決定要背鼓去環島?
為何前幾天還是仇人相見分外眼紅的小鬼會迅速臣服柯有倫?
陳博正在戲中身為真正的一團之長說話卻毫無地位
每次咆嘯兩聲被拉到一旁就像場鬧劇般結束了
只能說劇情不合情理完全是踩到我的雷
演員演技不佳我倒是覺得其次

唯一的優點就跟海角一樣
最後的表演高潮是真的還不錯熱血,歌也不錯聽 
以前對柯有倫的歌沒好感
那首"哭笑不得"聽了真的會讓人哭笑不得 = =
但在陣頭裡的歌都蠻切題蠻嗨的
如果只是想看個爽片,並且無視一切劇情面
陣頭會是您的好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