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日劇《家族遊戲》 既視感有點強烈的說!

忘記上次碰日劇是多久以前的事了,
最近的「加倍奉還」聽到耳朵都長繭了,
跟風去把《半澤直樹》追完。

嗯.....不會說不好看啦,只是某種電波沒對到,
只有覺得最終話大和田便秘臉因為沒吃維骨力跪不下去那邊有點好笑 XDD
 多虧半澤,重啟了我的日劇開關
就跑去看了之前口袋名單之一的《家族遊戲》

這部整個氛圍感覺根本是《女王的教室》《家政婦三田》的綜合體嘛!
只不過主角變成男性,而且不太穩重、瘋瘋癲癲、亦正亦邪(這點倒是跟前兩布雷同),
但跟前兩部差別最大的是,櫻井翔飾演的吉本讓我很討厭阿阿阿阿阿!!!
 姑且不去談他最後的目的為何,到底對沼田一家的影響是好是壞,
但是看到那嘴臉就令人討厭,
尤其講「不錯嘛~~」時更是想呼他兩巴掌! ( ‵□′)───C

而且劇情上比起前兩部,有點不夠寫實,
就算一家人再疏離,容忍一個莫名其妙的家庭教師進來胡搞瞎搞真的太超過了啦!
被牽著鼻子走的情況讓我一邊看一邊有滿滿滿滿的吐槽 = =

不過整體上我還是蠻推崇這部的,
至少有讓我入戲,看完一集還會想再繼續下去,
雖然看到網友嫌棄最後一集大家洗白太快、太溫馨,
但這也突然讓我驚覺,我好像變得喜歡happy ending了,
以往總覺得結局要多黑暗就最好有多黑暗,這樣才能讓人印象深刻,
但也許是年紀大了(?),不再為賦新辭強說愁,
看到經過吉田魔鬼洗禮而重獲新生,建立起家族羈絆的沼田家和樂融融,
心裡也蠻為他們高興的,
也抵銷了不少對劇情上不合邏輯的怨念 XD

話說,吉本真的太讓我火大了,
這種東西大概也不會想再看第二次 XD
我還是比較喜歡天海女王跟菜菜子女王呀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