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4日 星期三

齊木楠雄的災難二季01 我苦等了整整一年RRRR!!


前年12/26齊災第一季結束後,隨即釋出二季製作確定的消息
為我茫然的人生點了一盞光明燈
至少有動力活到2018了 ><
苦等了387天後,我終於再次看到會動會講話的齊木了 QQQQQQQQQQQQQ



這一年真的很難熬阿,雖然一直持續有在追漫畫連載
中間也有真人版電影插花
不過最想看的還是動畫,畢竟這才是我的啟蒙作
而且出動畫才有更多週邊可以買




新OP--一個海藤唱、楠雄rap、燃堂亂入的概念


這次的OP還滿有趣的,根本是bloody moon 2.0版
完全就是漆黑之翼海藤的中二幻想www
中間搭配楠雄的吐槽,耳朵已懷孕(
後半那個火山戰鬥場面…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什麼典型少年漫
感覺頗跳tone
不過說到火山…難道是漫畫的伏筆嗎?不要阿阿 QQ



新ED--齊照CP不解釋

電波組的歌依然安定
但那個甜度大升級的曲調配上畫面……
好吧,齊照黨表示欣慰
我唯一的心得是…定格的地方好多好混,還我一季的溫馨ED!
還有BGM跟部分畫面也都是沿用一季
二季經費真的這麼拮据嗎 :S



除了ED公然推官配CP外
每一話標題的過場畫面……等等你們是誰阿!!!
這根本是開放同人繪師投稿吧少騙了喂!
我真心覺得齊災staff是吃到阿松製作組口水了
BG、BL、CP、賣肉、賣腐都一起來就對了…
二季要玩這麼大就是了蛤~~



第一話與先前大肆宣傳的銀魂連動
但連動的幅度比我想像中小太多了wwww
根本就只是把當初銀魂撿到制禦裝置的畫面拿來重播而已阿 XD
不知道過度期待連動的觀眾有沒有森77呢?


銀魂只是一個引子
後面就開始做簡單的人物介紹跟原創劇情
覺得夢原真的好可愛~~
還公然要求添加戲份www 是在諷刺真人版電影沒得演嗎ww



第二話(原作:129 再次挑戰!聖誕節)

聖誕節已經做第三次了,但質量一直都很不錯
這次楠雄一個人跑到公園避難被路過情侶當單身狗
結果一連串的陰錯陽差,最後還是將妖精們集合了


最後崩潰的顏藝是本篇精華www
這一回難得沒什麼刪減漫畫情節,還原度很高~~



第三話(原作:130 新年伊始很重要)

新年也是做第三次
楠雄一個人窩在家看電視吃點心
幸福的樣子好可愛 >////<



結果不脫套路,還是被一幫妖精噁心到(還包括自己父母)
嫌棄顏+語氣冷淡的吐槽大好 ←

雖然這一回感覺的出動畫組在幀數上相當偷懶
但call out那一段對話超經典
八嘎燃堂對上見證黑歷史誕生的海藤wwwwwwwww

不過原作才虎的戲份被大幅刪減了,只剩下靜格畫面x1
感覺才虎在二季被邊緣化得很嚴重阿
連主視覺男子組裡都沒他…


原作結尾本來是藉楠雄之口感嘆連載了一百多回都沒動畫化
這集改編成電視突然開始播放齊災動畫
(而且還是花江唱的OP1 XD)
也算是給麻生一個交代吧,其實還滿溫馨的 ><



第四話 (原作:122  網球場上的愛情遊戲)

覺得鳥束真的是製作組親兒子
繼前一季給了鳥束相當多獨秀回
二季第一集就讓他主役登場了!



親兒子回作畫也是相當精良阿~~
看我大楠雄這麼帥 (滾


花江在這話的配音感覺非常狂野奔放ww
各種賣萌裝逼耍白痴的聲線都有
聽得相當過癮 XD


第五話(原作:131 甜點自助餐的災難)

齊木楠子再次登場
感覺戶松遙有抓到楠雄語氣的精髓
低沉的聲線讓厭世度MAX


這一回刪了滿多原作情節
包括楠雄解釋為何性轉不犯規
楠子是一年級的設定、嫌棄顏
以及目良不要臉地叫夢原別打擾她吃東西


比起照橋偽告白
我覺得這一回的重點是看夢原盧小小
像是這一段,夢原把栗子聽成楠雄,然後被楠子吐槽
我整個大噗哧了www
喔喔我真的是很喜歡夢原耶~衷心希望她可以找到幸福與海藤終成眷屬



阿阿~~能看到二期動畫真是太幸福了
雖然因已經拜讀過原作漫畫
在劇情上對我來說沒有太大驚喜感簡單來說就是被劇透光光
不過節奏上還算是掌握的不錯,一如往常的飛快
感覺眾聲優也更努力了呢~

之後還有好多讓我很期待看到它動起來的章節和角色
私心希望能做到齊木兄弟大戰回 ><(想太多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