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Day 678--即興、壓力&還是大餐

網址lag了好多天
不是因為懶
而是真的忙斃了!!!!!!!!!!!!!!!!!!!!!!!!!!!!!!
我以為orientation is no big deal
只是一個認識環境與social的新生訓練
但是I am totally wrong!!!!!!!!!!!!!!!!!!!!
我覺得這比在台灣還要操的許多

因為週三一大早
還處於一個睡眠不足的狀態
居然得到一個天大的任務---每個人都要上台作即興的演講
topic是我推薦的一本書
靠!!!!老娘這輩子沒有這麼刺激過耶
而且還是用英文
會不會玩太大阿 囧
不過還是得硬著頭皮上!!
幸好老天保佑
我坐的位子大約還有二十幾分鐘可以準備
這是不幸中的大幸(?)
我迅速的擬好講稿
在最短時間內把它背起來
所幸安全過關了(Y)

不過有些台灣同學的風水太差
大約第三還是第四個上台
有一個大陸學生直接被釘死在台上
超可憐的
我想要是要我那麼快上台
下場也差不多吧  ˊˋ
總之真是一場夢魘


接下來還有一個group presentation以及case study
我又必須跟我的囧group一起meeting了
好死不死泰國女生請假
結果搞到只剩三人
真的超級窘迫
Daniel is talented
但跟他在一起真是壓力十足
他要求的標準很高
而且非常具有企圖心
不過相對地從他那邊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像是今天在彩排時他說過場往往比內容還要重要
這的確是我的弱點
也許在中文演講時也必須加強這點

值得一提的是有天跟Daniel他們討論完
因為我不確定自己是不是可以自己認路回家
Daniel硬是要帶我搭公車回家
結果我就跟著他繞路
先搭校內的一班公車到某個路口轉可以直達我家的公車
在路上越過平原時看到久違的鹿!!

好開心好開心~~~!!
Daniel還擅自幫我錄影哈哈

在這段陰錯陽差的路途中還發生一件趣事
當我搭公車快到家時
有一個亞洲女生突然湊過來問我是不是Chinese
她這樣問我還以為她是  還跟她講中文勒
結果顯然他聽不懂 ˊˋ
而且他說他迷路了  他應該要搭28路而不是27
結果他居然默默地跟著我下了車
我想說應該要救他一下
就帶他回家求救
我們好心的房東林先生自告奮勇的要開車載他回家
而且當他知道是她是韓國人時
還跟她說康桑哈米打XDDDD


這個女生昨天才剛搬來
是hair styler
也住在這一帶
好像是經朋友介紹而來的
英文說得不是很好
不過幸好還可以溝通這樣XD
總之那天算是被救與救人的一天

在這邊的第一周晚餐往往吃得不錯

大多是學校請客

有一天晚上是與一些高階主管的panel

有準備一些自助餐

還有酒可以喝!

可是我每次一喝臉就紅了

明明就沒有醉阿 囧


最後一天的group presentation結束後我的精神整個都來了!!!
整週委靡不振以及受傷挫折都一掃而空了!!!
很開心的去學校附近的bay參加orientation的ending BBQ party
從這裡走到那邊大約要20分鐘
國外沒車真的有夠不方便~



老實說這是非常簡易版的BBQ
旁邊有人幫忙烤肉
就自己去拿麵包跟萵苣等等做成一個漢堡
配一些生菜棒跟pasta
不過擁有好心情吃什麼都好吃!!




在旁邊還有一些小遊戲可以玩
那些外國男生都跑去玩football了
我覺得最新奇的是槌球

有它的難度
不過還蠻好玩的
可惜BBQ一下就散會了
沒找到太多人陪我們玩


在這邊遇到很多大陸的學生
還有廣州中山大學來的
他們聲勢比我們浩大許多阿!!
有十幾二十個吧
還遇到一個從溫哥華來找她在Uvic讀書男友的女生
他的紅貴賓好可愛喔!!
聽說它可以站15分鐘哈哈哈



從週六開始就是為期三天的假期!!
首先要去Butchart garden
然後接下來要好好睡個飽!!
從抵達加拿大後似乎都沒睡飽過
每天還要承受那麼多壓力  囧
還有要把房間收拾乾淨
以及把關於台灣的雜事處理完


其他同學似乎計畫週日跟週一要去溫哥華兩天一夜
可是我覺得這也太累了吧
週六去玩布查花園接著周日一大早就要趕去溫哥華
然後周一晚上才回來
接著週二就要開學了
這樣又沒休息到了
好吧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現在的我那麼怕累
但是即使只有我一個人在家
我還是堅持要休息
有時間的話去校園或是市區走走
兩天其實很短的!!



1 則留言:

  1. 這種互相幫助的感覺真的很棒耶,尤其是大家都在異地求學,我覺得這

    樣倍感溫馨^^,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