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

DAY4--orientation、歪國同學&大餐

今天是orientation的第一天
我只能說真是他X的緊張阿~~~!
長這麼大出過這麼多次國
終於要靠自己跟外國人face to face了


早上不到七點起來吃早餐梳洗化妝
早晨的維多利亞跟那天從機場出來一樣的清冷
一群互相取暖的華人們就這樣嘻嘻哈哈的走進校園
到了David Strong(我們上課的管院教室)
會議室桌上早就擺好了送給我們的精美筆記本和file夾


竟然連專屬USB都有!原來我們的六萬元是被拿去做這些東西了 囧


等同學都到齊後
主持人John做了一些開場白與簡單介紹
開啟了本日最緊張的part---自介!!!
不過很意外的是外國同學他們似乎並沒有特別重視(?)這個
有些講的很簡短
有些顯然是沒有準備
也因此我就修改了我的內容
本來要講一些很制式的興趣阿主修什麼的
後來改成講rabbit的事
倒是把大夥兒逗的很開心XD

之後又是一連串的介紹
聽得我都快睡著了
接著是十點多的點心時刻
他們準備了muffin跟咖啡請我們
可惜我一點都不餓
想說趁這時候開始去找其他同學social一下吧
有找到一個大陸人以及兩個奧地利人講話
不過聊得並不多就是了

之後回教室好像也還是介紹什麼的
一晃就到了午餐時間
今天他們作東
請我們到校園裡一間會議廳吃buffet
吃到一些蠻特別的東西
像是一球鴿子蛋大小的馬鈴薯
還有外表像鮑魚但裡面是包肉的東西
是還不錯吃啦~

可是吃飯時間也不輕鬆
我們這桌有歪國人也有老師級的人物
畢竟英文不是很溜
如果要聽懂必須聚精會神
而且還不一定聽的懂XDDD
不過我問了一個Uvic的女生要怎麼從這裡去LA
他倒是非常熱心的寫了很多航空公司的網址以及資訊給我
還蠻nice的~

吃飽飯後到電腦教室去做了一份問卷
接著是本日的最後一個行程--campus tour
請了Uvic的兩個staff為我們作全校導覽
參觀了圖書館、gym、餐廳等等
這裡的設施都好棒喔~-而且看電影只要4塊加幣
找機會一定要去看看
當作練英聽也好 :p

昨天飛了的大餐今天就回來了
晚上跟張老師約了到昨天沒去成的那家店吃飯
這家店不太便宜
單點一個義大利麵還是披薩都要19 20元
不過幸好是老師請客哈
菜單上的菜名似乎是義大利文
只能看他裡面的ingredient是什麼來判斷要吃哪一道
這是我點的meat ball pasta


份量超乎想像的多
加上奶汁十分醇厚
所以很撐肚子
不過上面的肉丸還蠻好吃的
最後還剩了一點沒吃完
最後共剩了四片披薩給他外帶
這樣又可以省一餐了不是嗎XD

今天從早到晚都吃很好
大概把這三個月的大餐quota都用光了(?)
之後可能都要過著清寒的苦日子了 ˊˋ

關於今天跟外國同學相處的感想
我已經do my best去跟他們交談了
他們也都會很有禮貌的回應跟微笑
可是他們似乎並不主動跟其他人(尤其是台灣學生)交談
不過其他亞裔的學生就比較好些
畢竟自己人不打自己人阿~

唉可能還是自己英文口說太差的緣故吧
希望在這三個月中會有顯著的進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