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我們這一家 171B-柚子,叫阿母的日子














從大學開始
我們這一家就榮登我心目中最喜愛的動畫之一
類型上算是接櫻桃小丸子的班吧
但年齡層又高了許多
 
雖然作畫風格很子供向
但不時會探討到比較心靈層面與大人世界的議題
從國中生(柚子)、高中生(橘子)、家庭主婦(花媽)到上班族(花爸)
算是全包了阿XD

很可惜做到280就完結了
哪像隔壁棚的小丸子一直舊梗新玩
變得超難看 ( ̄  ̄;)
人物性格崩壞,作畫也變得很怪....~"~
總覺得這方面我們這一家清流許多~

之前追低調只到210
最近想補完
印象中在150集前我每集大概看不下5遍吧XDD
真的太好看了!!
劇情與對白非常深得我心!!
最喜歡悶騷的柚子 (≧<>≦)

============================================
這集真是神回阿~!!!
為此我還特地去查中譯成「阿母」的日文到底是什麼
不過中文裡沒有像日文那麼多敬語
硬翻成「阿母」「老媽」「媽」大概還蠻難讓不懂日文的人理解吧...

柚子在那邊支支吾吾又硬凹成一些言不及義的廢話真的快笑死我了wwwwwwwwwww




















雖然嘗試叫阿母屢屢失敗
卻意外在情急之下叫出「阿爸」(這我就沒查日文了...)
也算是意外收穫XD
看樣子柚子對花媽依舊存在某層心理障礙阿ww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