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DM 196-224 法老王的記憶篇


(這是加加美的詐欺OP XDD)
利用年節假期把埃及篇補完了

之前嘗試過很多次都功敗垂成
實在是因為這季崩壞到一個難以言喻的境界阿
我是王樣本命  食起來格外痛苦 orz
不過很想知道動畫版到底會如何改編
於是還是很血淚的吞下去…..


★作畫
參與這季的作監共7
包括被喻為邪神的井上善勝
以及參與過5D’s的南伸一郎和關口雅浩
相較之下我反而覺得井上比起另二位好多了
井上只有對社長格外有偏見吧www
不忍卒睹的崩壞都反映在海馬身上了orz
其他人頂多就是AGO了些
但後兩者我真的就不敢領教了….
這兩位到了5D’s時期也一樣是崩壞的代表
南的崩壞有目共睹
在5D's僅擔任兩次還是三次的作畫
就讓那幾回變成惡夢一場
例如這位女士   妳是不是錯棚了阿~?????????!!!!!!!!!!!!! (/‵口′)/~ ╧╧


但有趣的是  南偶爾也會突飛猛進  造就一些還算靠譜的作品


不過大部分時候都還是很崩就是了
而關口的回合也總是呈現粗製濫造到連初代都不如的畫風
看的超級傷眼的阿 QQ

再來是DM限定的山崎展義
對這位不熟
不過在這很崩壞的埃及篇算是合格了

接下來就是優質組的三位組員了 ***ˋ(  ̄▽ ̄)ˊ***
首推後期才加入的作監平山亞喜雄
這位的作畫跟Hara的畫風有點像 但更趨於中規中矩
但不管怎樣都是イケメン ˇˇˇ


再來就是5D’s的中流砥柱之一武藤公春
武藤一向被網友公認安定感一百分
但在這裡是何故我居然沒有馬上認不出來 bb

即使不如5D’s優異,在崩魔亂世中也可以稱得上是一種救贖了


最後的壓軸是埃及篇也是5D’skamisama原憲一  >///////////////<






(原永遠是那麼擅長畫側顏ˇˇˇ)
可以明顯感覺原到了5D’s也進步不少

在埃及篇其風格也可略見端倪了
很唉桑的是只擔任了兩集的作監
無力拯救病入膏肓的埃及篇 orz

★人物CP

整體主線大致上是照原著走
細節卻改了非常非常多
CP滿天飛
許多原著連影都沒的情愫都被生出來了
不過這點我倒是覺得還不壞
遊戲王這作品有時實在有點缺乏感情
同好只能在同人世界自己腦補
埃及篇的動畫版把無論是BGBL還是亂倫(何)都大方秀出來
要不是作畫太崩壞影響了觀感
其實缺乏了正規決鬥可以看的非常愉快www

☆王樣x瑪娜
這對青梅竹馬整個萌翻 =/////////////////=
瑪娜滿口王子王子怎樣都改不了口也太可愛 >//<
在動畫版中兩人的互動戲份爆增
太撫慰人心惹~~♥

整個抱住也太熱情奔放~~( ̄▽ ̄#)﹏﹏
兒時一起玩耍的回憶
(千年積木是bug www)



共乘耶ˇˇˇ

王樣會不會也太溫柔  >//////////////<

哭著跟王子道再見 QQ

☆瑪哈特x愛希絲
瑪哈特除了跟徒兒配對外
在動畫版的愛戀者還加入了唯一的神官女性愛希絲
不過似乎只是愛希絲單戀
在戰鬥儀式中伊希絲看到被召喚出來的黑魔導心還ドッギ了一下 (☆_☆)

☆瑟特x奇莎拉
動畫版加重了這對CP的比例
讓他們的緣份回溯到年幼時
☆瑟特x王樣
這對可以是主僕愛也可以勉強算是兄弟愛(因為是堂兄弟嘛XD)
除了忠心護主因而帥噴的瑪哈特
瑟特用自己傲驕自大的方式與極端的手段來保護王樣也帥到掉渣 (≧<>≦)
這張角度問題看起來好腐 www
☆親情愛無敵!!!!!!!!!!!!!!!
 5D's中我為蟹父子深深著迷
埃及篇在這方面也大大滿足了我ˇˇˇ
王樣即使失去對父親的記憶
卻還是可以搞得那麼感人 T^T
至於阿克納帝對瑟特的愛也著墨很深
黑暗大祭司甚至直接對寶貝兒子道出我愛你
對於愛不輕易說出口的拘謹日本人(其實他們是埃及人XDD)來說是很有爆點的阿!!!
不過死不認親的瑟特讓把拔好桑心 (W)

★活躍的社長


原著的埃及篇中海馬只出現在最後一幕
並無參與遊戲等人的記憶世界之旅
但動畫組非常予以厚愛
特地讓他隻身前往
也讓他接在前世瑟特之後打了一仗(但被打趴了www)
出場之餘
但邪神之一的井上卻不讓社長好過
著名的200話那神崩壞就不再提了

★融合梗始祖

我一直以為人與非人類或無生物融合是GX之後才有的亂象
但在埃及篇王樣就已經跟青眼白龍融合了是安怎??????!!!!!
這不是那個德國版怪獸膠囊的劇情嗎 |||||||||
GX不熟跳過
5D’s普來西多本來就是宇宙人()跟機車合體就算了
至於ZEXAL遊馬的黃金聖鬥士....ZEXAL沒愛略過
但我不接受王樣這樣做阿 QQ
也算是開了眼界…..

★配音慣性之移轉

對我來說DM是中配啟蒙
接觸日配版後嫌遊戲的聲音太操老
而且早期風間的棒讀怎可以那麼嚴重 = =
為此還特地去載了中配版本
但不知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反而變得聽日配比較習慣
聽中配有種說不上來的做作感
不是說中配們不優
只是可能是受到一百多集5D’s的洗禮
對於翻譯的名字不太習慣了吧
就想之前看5D’s的中配版
聽到主角叫遊星而不是Yousay就感覺很怪

風間到這裡其實進步很多了
能夠把兩個遊戲的聲音分出來
只是每次聽闇遊喊到激動處貌似快破音還是有點汗
這樣比較起來還是中配圓熟些

瑟特跟海馬一樣是津田健次郎配音
但配合上為法老拋頭顱灑熱血的忠誠
有別於無感的社長
我覺得瑟特超萌的 =////=
當然以前劉傑的海馬配的很好
只是這次觀賞沒看瑟特中配的版本  無從比較~

★劇情改編大暴走

之前提過動畫版改了不少
包括阿克納姆卡諾與阿克納帝是雙胞胎,由哭聲決定誰登基 (阿克納帝好杯具)
本田繼乃亞篇之後再度被洗腦成棋子 (空氣般存在的Honda kun表示:)
神官們除了瑟特全領便當 (這整個非常哀傷…)
盜賊王跟闇貘良是同一人 (最不滿居然更改基礎設定!!)
戰鬥儀式在神死光光後變成懷舊戰鬥怪獸同學會互殺 (比起三神這些小怪氣勢就弱了...)

但也是有改的不錯的地方
加入大量王樣兒時的回憶我看的很開心ˇ
(然而作畫崩壞的遺毒還是如影隨形 bb)
現世組的戲份被大大增加了
杏子即使是一直不受到喜愛的名義上女主角
但看她苦苦單戀王樣未果還是很為她感到難過
最喜歡的橋段莫過於城之內與海馬爭奪誰要跟王樣決鬥
(結果還是被近水樓台的表遊給…XDD)
原著中很快就由表遊出線擔任奪去法老王劍的職責
總覺得不是那麼通順

★原著scene動畫重現超感人

即使劇情改很大
依舊還是有乖乖照著原著走的scene
尤其是著名或經典的畫面彩色映畫化還是會很開心阿~ \⊙▽⊙/

本篇一開頭帥噴的年輕雙六爺
"我等你好久了,西蒙"                        呀~~~~~~~~~~~~>/////////////////////////////////////////<

瑟特白龍千里情緣一線牽
"我輸了,夥伴"               〒△〒

終於要回家了,王樣

很難得最後三集的戰鬥儀式沒有太大崩壞
算是畫下不錯的句點了

雖然早知道結局
但一路從埃及篇看到最終話王樣歸去
其實還是蠻令人不捨的 T__T
不管怎麼說我還是愛著你阿王樣~~~~~~~~~~~~~~~~~~~~~T^T

這次follow埃及篇玩猜作監玩的不亦樂乎
有時間也把杜馬篇拿出來玩玩好了ww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