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DM 145-184 杜馬篇


這個動畫原創的杜馬篇跟它的OPED一樣
非常非常莫名其妙
在同好界中反應兩極
它擁有許多突破性的表現
(也創造出MAD素材的巔峰ww)
當然是好是壞見仁見智

但我個人其實蠻喜歡的欸 XD
雖然很多地方都頗虎爛且牽強
但這個篇章充滿著日常
也有很多搞笑咖(何)
尤其是奧雷卡爾克斯結界這個設定
超級犯規,但刺激度滿點阿!! (_)
除去崩作畫的部份
其實是可看度很高的篇章
說到DM的決鬥
還真不是普通拖戲
跟一個雜魚打也可以拖兩集
重要boss戰打到六七集也是常態....

決鬥者王國後動畫版放了貝卡斯一條生路
讓他在杜馬篇有亮相的機會
但是配上搞笑的聲優與靈魂被封印時毫不憂傷的BGM
讓這個貴為戰鬥怪獸之父的假ABC格外發噱

孔雀舞的日配聽起來非常溫柔婉約呢
跟中配的傲驕豪放女感覺完全不同
但我對孔雀舞一向沒有太大好感
對她與城之內的放閃也毫無興趣
所以他們的決鬥我有些都默默快進了.....


女角部份我很喜歡動畫原創的雷貝卡
雷貝卡很始終如一的愛著表遊

亦很聰慧的點破杏子其實喜歡的是王樣
輕易化解跟杏子的情敵情節
不過王樣弄丟表遊的靈魂(何)傷了她的心
很遺憾的是這幾個人之間有著強大的基情羈絆
不諒解王樣的只有雷貝卡阿ww
杏子整個是情人眼裡出西施就不提了
城之內等人也都護短
雷貝卡好可憐QQ

DM中根本毫無強大的BG可以萌
杏子整個空氣
城舞閃邊去
杜馬篇的另一看點絕對是兩個遊戲的放閃大全阿!!!!(誤)
兩人無論是剛開始的怪獸世界蜜月旅行

中間的爭吵撞牆期
緊接著的求和戲碼

結尾的患難見真情

在在都閃到不行阿 >///<
雖然王樣失去理智的那場決鬥劇情編排非常欠缺說服力
但情緒失控又妻奴性格大爆發的王樣還真是難得一見
(很可惜重要的一集給了邪神井上.....悲劇了 ˊˋ)


痛失愛人的王樣帶出162經典中的經典(惡搞意味) 八撒咖搜魯鞭屍!!!
雖然有點崩壞 (還沒進化的Hara阿 ˊˋ)
居然還蠻讓人血脈噴張的ww
尤其是王樣在爆氣前的"你是不是搞錯什麼了###" 超帥的ˇˇ

比之於w遊戲
其實我更喜歡海馬與王樣這對堂兄弟(完全無誤!!!)CP
168兩人一起推電梯門和5D's遊星與布魯諾一樣 都很有愛ˇ



對上boss達茲也是王樣+海馬的黃金堅強陣容養眼度100分 =///=

本來以為海馬會跟王樣並肩作戰到最後
沒想到居然提前掰了
(海馬敗陣時有腐到ˇˇˇ↓↓↓)
王樣解決掉達茲後
剩下兩集就開啟了無視戰鬥規則的大亂鬥ww
看三幻神與邪神龍轟來轟去讓我感覺這不是遊戲王阿ww
不過只要不是正規決鬥怎樣都好 (爆)
話說達茲最後也漂白的太快 |||
不過最後這個溫柔的表情我喜歡
這次複習DM還有一個辨認作監的大樂趣XD
從5D's以降就對作畫這件事還蠻感興趣的
崩不崩壞對我來說很重要呢
(當然是建立在對人物有愛的前提上)
經過杜馬篇後
主要的幾個作監都認的出來囉~

145DM三幻神之一的平山英嗣
(好像也是平山最後一次在DM出任作監)
平山雖然被拱為神
卻不太是我喜愛的風格
但既然身為神作畫品質當然是不用擔心啦~


三幻神之二高橋和德
高橋的王樣真的超級帥氣!!!! >///<
某些角度跟5D's 113的遊星好像 ( ̄▽ ̄#)﹏﹏
(雖然在5D's 129那神奇的崩壞.......)
在杜馬篇居然有幸見到高橋的法老王  真感人T^T

神中之神加加美高浩!!!!!!!!!!!!!!!!!!!!!!!!!!!!!!!!!!!(≧<>≦)
加加美的風格有時會跟高橋搞混
尤其是177回兩人一同擔任作監
整個分不清楚出自誰手阿XD
但仔細看還是分的出來
加加美更加端正
瞧瞧劇場版那帥到讓人天地動容的王樣 >///<
唉沒有降臨5D's真是太殘念了orz
加加美社長也同樣帥的令人感動 =v=



5D's的神原憲一在DM中磨練,朝著神之路邁進
杜馬篇的原作畫線條比較張狂,有種微妙感
有時很美型,有點接近高橋

有時卻又大崩壞>>162鞭屍回意味ww 
很慶幸到5D's就進化完成了 ˇˇˇ


5D's另一令人安心的存在武藤公春也擔綱杜馬篇
這傢伙的萬年不變畫風(直到5D's)不是我在說XD
不是美型派 卻也不容易崩壞就是了



還有一位DM後期才出現的平川亞喜雄
雖然不有名
但我非常激賞這位作監喔!
他的畫風算是中規中矩
同時他也是埃及篇繼原之後的另一良心ww

DM優質作監一拖拉庫
邪神也沒少就是了 囧
井上不用介紹了吧.....去看埃及篇更能感同身受 orz

我其實很讚許杜馬篇非常具有創始與實驗性質
雖然中間快轉了幾集決鬥
但總還是從頭到尾review過一次了
以沒有杜馬篇DM會少掉很多話題性而言
整體來說在我心目中還是功大於過
至於那些莫名其妙狗屁不通的劇情就無視吧 (菸)
反正這只是拿來YY的動畫不用在意那麼多細節w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