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我終於練成絕世武功了阿阿阿阿~!!!

我的論文,我的研究所之路
終於在今天劃下句點了 ***ˋ(  ̄▽ ̄)ˊ***
從去年2月到現在,也太血淚了 Q_________Q



今天很順利的拿了紙本,繳給老師,跑離校程序,領畢業證書
中山居然還附贈證書夾,也太nice (Y)


也許是最後一次
所以特地在校園裡流連了一會兒
捨棄潮濕陰暗的隧道
改沿著海濱走到大門
順便拍拍照作紀念


迎面撲鼻而來陣陣海潮味
西子灣那邊還是一如往常一堆死觀光客
今天有點曬
但是想到這很有可能是最後一次好好端詳它
還是有點淡淡的失落感
怎麼說也是待了快三年的地方阿

在中山,三年了阿.....
碩一跟大學生一樣爽爽過
參加ACT那半年真是地獄
碩二下回復平靜的日子,進入論文phase

寫論文這檔事真的一場盛大的馬拉松
從題目發想,文獻蒐集整理,問卷製作到統計分析
在在都是令人苦不堪言的棘手事
尤其與老闆溝通不良或是短暫被拋棄時
那種無處發洩的鬱悶與焦慮更是難以言喻
因此最大的抒發管道只有跟同樣在水深火熱的同儕一起幹譙www
但幹譙完還是得摸摸鼻子回家繼續面對萬惡的word與PDF

我不敢說我的老闆是絕對perfect
老實說這中間對她還是會有小怨言
但身邊血淋淋的例子也著實不少
因此我覺得自己還算是幸運的 :)
也謝謝老闆給我練習用英文寫論文的機會
雖然我覺得我的寫作與字彙量還是超級弱的 ˊˋ

也謝謝威力同學
是我論文路上共患難的好朋友
很遺憾沒辦法一起跑離校
但慶功宴陶板屋還是要吃一下的阿XD

我在5D's完結篇心得裡說過
我在論文謝辭中要感謝它
結果我真的這麼做了XDDDDDDDDDDDD
以下是原文:
I’m grateful to anime Yu-Gi-Oh series for letting me to escape from those bad emotion to a free-minded otaku world (Nevertheless sometimes I felt a little guilty to spend too much time on entertainment…XD).

怎樣我說到做到吧 <( ̄︶ ̄)>
其實直到現在還是很燃欸wwwww
我已經是個不折不扣的YGO廚了

這當然也不是終點
要朝向更艱辛的下一步邁進了
加油!



7 則留言:

  1. 你好,第一次在你的blog留言,因為YGO而搜到這裡(笑)
    在此潛水多時,看到這篇終於忍不住上浮祝賀一聲

    本人同樣是個YGO廚,而且是王樣廚(掩面)
    最近電視重播DM回萌,目前正努力補進度
    看到你這麼推崇5Ds,不禁燃起一絲興趣
    自從GX後,因為沒王樣我的動力也跟著沒了,更不用說之後的5Ds
    (不過我挺喜歡蟹哥(欸)跟Aki這兩個角色的人設)
    5Ds的動畫跟漫畫的出入貌似很大?(目前只有看漫畫)

    想不到你竟然會把YGO寫進論文裡,賞你個GJ!
    興趣方面個人一向非常低調,所以實在是相當佩服你有如此舉動
    如果我是教授,看到這段文字心中就已經加了不少分XDD
    不知道能不能在碩博士論文網上看到你的作品w?

    不好意思第一次就這麼多話,最後在此說聲恭喜\(^o^)/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阿歡迎光臨 :)
      謝謝你的恭賀,完成碩士論文真是血淚交織的過程 QQ

      王樣廚+1(握),高中時也是因為王樣才開啟了這不歸路XD (法老超帥的!!!(≧<>≦))
      可惜最近電視上的重播不住家裡沒辦法看 ˊˋ

      當初DM結束進入GX後也是一整個意興闌珊阿,
      加上十代不是我喜歡的全能冷靜強大型的主角,所以這部就被擱著了。
      2008年GX結束接到5D's時,我嘗試著看了一兩集,
      但對騎乘決鬥這設定太倒彈了,所以就也沒追。

      很有趣的是直到去年六月5D's都已經完結三個月了,
      大概是論文生活太苦悶了吧,因緣際會把5D's這年番找出來看,
      結果就被萌到了!!!!>////<
      加上蟹哥(誰)跟王樣設定與個性都蠻相像的,只是差在被推往BG向!!!(是說也沒有ww)
      對5D's的熱情也導致DM的回萌 ( ̄▽ ̄#)﹏﹏
      尤其看2010年新舊人共演的十週年劇場版真的超級感動 T^T

      雖然DM具有無法被超越的代表性與歷史定位
      但以整體劇情設定完整度跟成熟度來說5D's確實更勝一籌
      在角色的豐富度與吸睛度來說也不遜於前作喔
      如果咒夜夠閒的話可以找來看 真的很棒!! (但有154話...也不是小數目...)
      至於漫畫版....那是平行時空的東西,就當同人作看就好了XD

      其實我在興趣方面也很低調說,
      像這個部落格也完全沒有現實中的朋友知道,純粹是自己寫爽跟發花癡的www
      當初也有在猶豫要不要寫進去,但後來聽說有人連少女時代都寫了,
      那....我應該不是先例吧 (笑)
      況且YGO系列確實在這一年來給我莫大的精神支柱
      做人還是不要忘本是吧 哈哈

      我的論文被教授要求是校內校外不公開的說~大概只能在本校圖書館看得到囉~

      刪除
  2. 我最初對王樣的印象是國小時看的東映版,當時就被王樣那腹黑的魔王氣質給俘虜惹 ̄▽ ̄
    緒方惠美的王樣反差萌超棒!!我對王樣聲音的偏好大概是東映日配=中配>>>>>>DM日配(風間淚目)
    雖然很多人都說東映版是黑歷史,可是比起現在的DM
    不以卡片戰鬥為主軸的東映版,在劇情上較DM更具彈性,也比較不會有倦怠感
    還有,相較東映,DM的王樣設定上就真的有些普通,前者的氣勢實在是略勝一籌啊
    當然,青菜蘿蔔各有各的好,不管是東映還是DM的王樣都是我的嫁!
    OP跟ED也都是神曲!好想收DVD啊,網路上找的畫質都不怎麼理想Q^Q

    雖然這麼吹捧東映,我對DM還是有很深的情分在
    有加加美大神加持的好王樣不萌嗎^q^ \二頭肌/\二頭肌/二頭肌/\二ㄊㄡˊ...(掩嘴拖)
    真要說正是淪陷的話,起因是今年的電視重播
    以往對於遊戲王的印象頂多只有"王樣好帥呀"之類的,動畫則是有一集沒一集看
    誰知道看完電視重播就莫名回萌了,而且是整個陷入,已經好久沒為一部作品燃燒了啊我^q^
    順勢把漫畫補完,因捨不得還小鬱悶了一陣子,說好的永遠在一起呢(つД`) 。゚・

    GX十代的設定我也很無感,老實說就連跟他同類型的城之內我都覺得還比較萌(ry)
    只能說主角不是我的菜,看了第一集後就放置play了
    BG向好啊,我就是被這對的同人圖給打到說(艸)(BG控一枚)
    劇場版看得感動+1,一聽到熟悉的戰鬥BGM整個燃起來!!!另外加加美操刀我看得好幸福啊~~~(抱胸)
    我已經決定這個暑假沒事要來補5Ds,DM的224話都這麼看下去了,154話相信也能用愛克服XD

    到了這個年紀,要跟自己同年齡的人提及像YGO這類的少年動畫還真有點難以啟齒
    尤其是完全沒有接觸ACG的人,大概會被投以異樣眼光吧b
    所以,看到同性及年紀相仿的同好就忍不住硬要聒噪一下,還有,妳文章的吐槽點蠻對我的tone的XDDDD
    我也快要踏入論文地獄了,到時若有機會也把心靈寄託物寫進去好了(慢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喔沒想到你也是同樣陷入苦難的菸酒生 (用力握!!!)
      的確想遇到同年紀的同好真的是太難得了 QQ
      你在哪兒讀書呀?

      雖然YGO乃至於ACG有時確實不見容於主流社會
      但其實這也只是嗜好的一種,是也沒什麼高低優劣之分啦
      (不與現實朋友提起此嗜好的我其實沒什麼立場講這種話....囧)
      但我以前高中在萌時,在網路上認識了一些同好網友
      其中有一個後來上了某醫學院,就也是蠻厲害的
      所以當時就覺得喜歡這玩意也沒什麼不好 ( ̄▽ ̄#)﹏﹏

      ps.最近搬到有第四台的地方了,終於可以每天來把戰鬥城市篇回味一番XD

      刪除
  3. 其實我是大三下,目前正在著手進行學校的專題,算是論文的入門階段
    之後也打算繼續讀研究所,看來始終是逃不出論文的手掌心
    我人在台中讀書,學校在市區且離家近,號稱只要10分鐘步行路程(挺胸)
    附近有租書店也有漫畫店又有模型店,堪稱黃金組合啊!!!
    妳在外頭打拼也辛苦了(遞茶)
    想說如果同校的話還真想約出來認識認識一下w

    同意不能更多啊,興趣本來就沒有優劣之分,最大的問題是出在社會的價值觀
    最常見的情況就是常被父母嫌都老大不小了還在看卡通(我爸媽倒是習以為常就是了)
    然而,想徹頭徹尾矯正一般人對於ACG先入為主的偏見,可是一大工程
    以前還會當面糾正,但隨著年齡增長也就逐漸淡定了ˊ_>ˋ
    自己這方面的嗜好也是只有朋友才知道
    還有,我一直很佩服能夠兼顧課業與ACG的人,要知道,ACG迷總是有補不完的坑XD
    之前在電視上看到某台大研究所生魔O獵人的收藏也是令人嘆為觀止

    YGO現在超視跟蝸牛台都有在放送,論進度超視比較快(已經進入乃亞篇了)
    時段也比較早,早上7點且沒重(好端端的下午5點為何要改到早上7點....)
    蝸牛台則是晚上7點,6點半重播。以上供你作參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大學離家近好幸福 ˇ
      而且台中是個好地方 哈哈

      大學就先接觸論文其實還蠻不錯的~
      可以有個心理準備
      至少不會進到研究所後發現與想像落差過大 <<就是在下我 Orz
      所以後來導致寫起論文格外痛苦 |||

      其實ACG某方面來說不但不會妨礙課業,還會增進上進心呢 (誤)
      例如讓日文變好 XD
      我因為想要更了解日本動畫以及看懂nico nico的彈幕等等
      很認真跑去學日文
      現在至少簡單的對話或句子大體上也能看懂一半了
      知道他們在說什麼樂趣會多很多喔 XD

      都不知道超視有在播欸 我很喜歡乃亞篇!!
      但早上七點是什麼鬼時間 囧
      現在YOYO變成一天播三集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