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低潮

(適合我的工作在哪阿 Q____________Q)
從寫論文以降
我開始學習去習慣等待,接受不確定的感覺
時常處於已經stand by
傻傻地讓別人蹉跎自己的寶貴時間
只因為有求於人,不得已

經過指導教授的相處
我已經稍稍習慣一點點了
但今天接收到這樣的訊息
我又要開始無止盡的等待了
只能說這種鳥事怎樣都無法習慣阿
只差在滿腔的怒火能瞬間轉換化成心如死灰

人力銀行資料尚未更新的日期提醒我
一個禮拜了
我完全不知道這樣的等待到底有沒有意義
雖然沒有迫切的經濟壓力
但伊伶說得對
我不是那種會讓自己空轉太久的人
我恨這種感覺
當初為論文不知死了多少細胞
心急如焚趕著畢業不就是為了這一刻嗎?

相隔一週再度打開人力銀行
我覺得自己的沒自信是其來有自的
經驗、經驗、經驗
所有老闆都愛撿現成
所以菜就是該死
學歷是什麼?若不是當學者,能吃嗎?

一陣茫然,進退兩難,無處宣洩
感覺離得到offer的那天還好遙遠
即使自己沒什麼了不起
自尊心作祟下還是不想輸給別人
只是想要獨立,有那麼難嗎?

4 則留言:

  1. 我明年此時將畢業,若無繼續升學,到時也要面臨到這類問題
    難免會感到惶恐不安,所以多少能體會妳的心情
    雖然大家總是將學歷掛在嘴邊,直到投履歷時才發現經驗才是決定錄取與否的關鍵
    頓時有種"學歷是什麼能吃嗎?"的感慨
    祈禱妳能早日找到工作,到時一定要發篇文來分享喜悅喔
    p.s妳的文章總是圖文相呼應w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的鼓勵 ^^
    經過約三週難熬不確定的等待
    我這週正式上班了!!
    之後會找時間發一篇整個找工作的心路歷程
    敬請期待 XD

    ps.網誌就是要圖文並茂才有看頭阿www
    那張圖是特地為這篇去截的 XD

    回覆刪除
  3. 我直接把妳在我blog的留言回覆在這兒,方便妳看w

    拉平(?)來我家玩耶唔哦哦!!寒舍沒什麼好招待的還請見諒(遞茶)
    原來妳是傳播人,據我所知是個很爆肝的科系bb
    雖然說興趣廣泛容易導致樣樣都不專精,但我也覺得不是壞事
    因為如此,我能才能夠享受到各種不同的樂趣,人生也因此豐富許多
    雞蛋理論用在這裡真適合,這就叫學以致用啊(誤)

    恭喜妳找到工作!歐妹得都\(^o^)/(中式日文自重)
    我就好好期待妳的工作心路歷程w
    感謝前輩的建言,前輩就是前輩,一出口就是金玉良言(筆記)
    我會好好把握僅剩的一年的!

    p.s我可以把妳家連結牽過來嗎?加入我豐富的側欄這樣XD

    回覆刪除
  4. ok阿~都搜(中式日文+1 XD)
    話說我報名了7/1的日檢,
    可是最近太忙預定的進度沒唸完也沒複習
    爆定了 囧 (我的1500報名費阿!!Q皿Q)

    我以前就一直都想當一個傳播人
    但真正如願後才發現這條路不是個明智選擇阿....
    錢少(2XK就不錯了別肖想3開頭)事多(操到凌晨見怪不怪)
    結果讀出來找的工作也不是本行 (汗)

    如果是文科的話還是讀商管的好
    至少就業上比較有前途 (?)
    看看最近精美的失業率....(遠目)
    當學生真的是最有閒的時機
    所以加油吧~(拍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