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

興趣結合工作?好難

















5/16正式在台北定居後
我開始了可怕未知的找工作初體驗


人力銀行的履歷自傳其實早就寫好只是在stand by而已
雖然自己也沒有多厲害,而且又是大菜鳥
但還是有種寧缺勿濫的心態
一方面也是虛榮心作祟
所以幾乎盡投一些有頭有臉大公司
當然投出去的履歷數也相對地不多
沒有到一般人的什麼上百封 XD
大概沒有超過40吧
說也奇怪
雖然是傳播出身
但卻暫時不想碰記者之類的職缺
(大概是有感這是個與自己屬性完全不相容的工作吧....)
想說等真的窮途末路再來考慮這樣
投的大多是以編輯為主,平面電子不忌
其實還蠻想做跟外文相關的,可惜語文程度不夠 囧
這一波我總計獲得筆試經驗值+2、面試經驗值+3
依照時間順序他們分別是
A.出版社的編輯
B.電視台的編輯
C.遊戲公司的儲備幹部
D.電玩網站的撰稿編輯
想去的程度依序是 D>B>A>C (D其實還不錯,可是儲幹不是我當初應徵的職缺 QQ)

首先講A
A是我第一個面試機會
跟副理算是相談甚歡
過了幾天就打給我叫我去試作
試作了一週多後跟高層面試
然後就錄取了
也因為當時沒有其它offer,又受不了待業的痛苦
於是就去了....(這是後話)

A在該界知名度不小
又由於多角化發展
總員工數蠻多的,規模也不小
對這項職缺興趣度是還好(這是委婉說法,其實工作內容爆無聊 囧),薪資普
但優點是工作相對單純、離家不遠(一班公車30 min.)、好像可以做很久(本部門的員工年紀大都不小)、有轉部門的機會(因為公司頗大,有企劃部行銷部等等)

上班至今已經兩週了
負責的業務尚未上手
所以過著有點打雜的小妹生活
其實還蠻無聊的
每天總會打3、4個哈欠
雖然不甚滿意但第一份工作也挑不得
想說做個兩年後再看要不要轉職跳槽

再來講B
我從以前就一直嚮往到電視台工作
碩二暑假在電視台的實習也感到相當愉快
所以能有這個機會超級開心!!
這個工作第一關要先筆試
爬了板知道是考國語文能力
我自視國文還不賴
但考試時還是錯了好幾個成語跟國字好扼腕 orz
不過後來還是被叫去面試了
(有小偷看一下成績,大概是所有受試者的中間吧)

也一樣是事前蒐集的情報
知道在面試時會被問哪些問題
如果答不出來會被主任大噹
真是挫死我了 囧
於是非常努力準備與演練那些可能出現的問題
甚至還跑去板上神了一篇相關論文來看 XDDD
都佩服我自己怎能用心到這種程度
寫自己的碩論都沒那麼認真 A__A

面試時自我感覺良好地覺得答的都很ok
只是有個小劣勢
就是這個工作要輪班,而公司離我家頗遠
如果到小夜就沒車可以回家了....
當時有現場提出
可是對主考官們來說也是無解
這應該是自己必須要去解決的問題....

他們說兩三天後會通知
但三天內都沒來電
唉,那就是被刷掉啦
其實還蠻傷心的
但家人並不贊同我去這個工作
覺得女孩子家這樣太危險,而且電視台不是表面上看來如此光鮮亮麗

精彩的來了!
就在我正式到A任職的幾天後
(也是距離面試相隔兩週後)
他們居然打來了!!
而且在我拒絕人資後那個主任居然親自打來第二通!!
不過為時已晚 囧
(再說我也還沒能解決交通的那個問題....)
主任也只能說那有緣再見囉~
雖然以結果論來說沒能去B
但至少我有得到除了A以外的offer
也算是聊以堪慰..........(拭淚)

C是一個當前發展非常蓬勃的公司
也是離我家最近的一個 (在同區)
只是儲幹根本不是我的世界的東西阿
不過既然被通知了就去累積經驗值吧
去之前要先在家做英文的線上測驗,跟多益很像
我因為對這職位不太感興趣所以沒很專心做ww
第一次去是做邏輯測驗
去完當天下午就被通知通過了,一樣要去某網站做線上適性測驗
經由這測驗我更可以確定我跟這世界超無緣 XD
話說適性測驗對他們來說真的很重要似乎是很重要的憑據?
我做完後C就再也無消無息了.....
當然更甭提面試ww

最後是D
就興趣度而言是最高的,不過地點是四個中最遠的 Orz
工作內容是要撰寫一些線上與PC遊戲的新聞稿
但面試時被發現對這領域不太熟 (我不是電玩咖 囧)
但該網站還有經營動漫這塊
他們也計畫要新增一個動漫的編輯
這整個打中我阿阿阿阿阿~~!!!
如果可以工作結合興趣將會是多完美的組合 QQ
只是被問及最喜歡的動漫、近期看過什麼作品與都到哪去蒐集資訊....etc
因為沒想過會被問這類問題,所以回答的有點坑坑巴巴
自認在這間的應答表現不太佳....
當然過了回覆期限也沒收到複試通知


呼~以上是初出茅廬小菜鳥的找頭路處女秀
看到近日統計的就業相關數據
景氣比去年同期差很多
薪資不漲物價倒是飆的很快
新鮮人平均待業5.5個月
失業率上攀4.12 %
我只能說.....我兩三週後就找到工作
算是幸運的吧
即使每天都要在心裡嫌棄上班千百遍www
但有事做總比在家絕望的守候在人力銀行與電話旁好多了
即使不多,但有收入總是踏實許多
在等待通知的那短短兩週我都覺得我快崩潰了!!
 ◢▆▅▄▃崩╰(〒皿〒)╯潰▃▄▅▇◣

接下來想去進修英文與日文
下一份工作希望能真正結合興趣
(才上班兩週就在想下一個阿喂!)




4 則留言:

  1. 看樣子,現在應該是過著雖無趣但尚稱安定的編輯生活吧
    總比在家待業閒閒無事做好
    還有日文檢定如何啊?(喂不要戳人家痛處)

    突然想到,不曉得妳有沒有去過台北的CWT同人展?
    今年CWT31有遊戲王連攤活動呢,不知妳有沒有興趣?w

    回覆刪除
  2. 的確只能用無趣來形容....不過眼下為了生計也只能忍忍了 ><
    畢竟都二十好幾了還要跟家裏伸手像話嗎.....
    等過個一兩年再看看有沒有更好的出路

    日檢不知道欸,似乎九月才會出來?
    不過早已經當作沒有了 XD 自己考自己最清楚

    我跟台北目前為止還不是很熟 XD
    那個同人展在哪?
    但若沒有同好一起去有點害羞....
    倒是有跟朋友去過高雄的動漫展
    只有三個字形容:超☆遜☆的!!!

    回覆刪除
  3. 有機會可以分享上班日常之類的,當作生存報告也不錯XD
    等到學業沒那麼繁忙我也想去考個日檢,畢竟一隻腳都踏進來了(?)
    我想我第一次去考應該要抱持著當砲灰...欸不對是考個經驗的心態
    有過當然開心,沒過就當作考場體驗(不過體驗費要價不斐啊bb)

    先跟妳說聲抱歉,當初沒料到妳會這麼晚才看到我的留言
    今天CWT31早在上上個禮拜就結束了(8/11、8/12)囧
    不過我沒去(爆) 過不了爸媽這關,只能託有去的朋友幫買本子Q__Q
    至少有買到YGO的本子就是了。他活動的網站還在,妳可以瞧瞧
    http://yugiohincwt31.blog.fc2.com/

    不會遜啦,我也是到了大三下,也就是今年才開始去同人展
    先前只有去過台北漫畫博覽會而已
    想到之前去同人展的路上聽到同車的國一小妹妹談論自己豐富的參展經驗
    不禁感嘆現在的小孩真是早熟(遠目)

    回覆刪除
  4. 九月下旬默默收到日檢N3證書.....
    真沒想到絕佳的考運居然降臨在我身上
    要是用在研所考試多好 (顯示為不知足XD)

    雖然自己心虛的覺得學的不夠扎實(大概是運氣好多猜對幾題才過的 XD)
    但過了還是一大鼓舞
    希望有機會可以朝著N2邁進
    看來只要多接觸動畫日劇之類的基本的應該還應付的過去吧
    所以我想你應該也可以的,去嘗試看看吧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