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米國製的劇場版光之金字塔

















最近的YOYO台很熱衷YGO阿 XD
除了DM,連2004年骨灰級的劇場版都買來了
只不過是美國佬的作品
之前有想要找來看一直未果
這次正好


雖然受過膠囊怪獸的洗禮
但還是對於歐美風格的YGO很感冒 ~"~
畫風就不談了.....總之也稱不上優,有種微妙
但那由英文直譯、毫無潤飾的台詞真的很恐怖阿!!!
「不~~!!」                   by 模擬狀態中被王樣打敗的海馬
「天阿....」                 by 面對兄樣而在背後默默嘆氣的圭平
「你可以再說一次,夥伴」  by 贊同AIBO某句話的王樣
囧台詞族繁不及備載
我腦內幾乎都能夠直接聯想到這句的英文是什麼....囧斃了 orz
民情不同加上翻譯不用心讓整部片違和到一個爆炸!!
當時膠囊怪獸是聽德文,還好一點
是不熟悉的聲優,還比較能催眠自己這只是個平行世界
這次看電視是中配就有些崩潰...
喊變身詞時也超崩潰的!! 
◢▆▅▄▃崩╰(〒皿〒)╯潰▃▄▅▇◣

(還被YOYO台剪作預告,好無言 囧)


被可怕台詞嚇到的我怨念太深
即使這齣不算好看
還是執意去找了日配版
果真大量囧台詞都被修正了,正常的很 ***ˋ(  ̄▽ ̄)ˊ***
而且也都是熟悉的BGM,聽了很蘇胡~~(Y)
變身戲碼也被修掉了喔耶耶~!!!
再來是劇情
這部劇情跟十週年劇場版一樣沒頭沒尾
明明片長就有100分鐘也不知道在趕什麼 (49分鐘的十週年表示:)
角色要做某件事的動機也都不夠明確
常常就沒頭沒腦的就衝去了
決鬥的部份其實我一直都不太care
但這部的規則亂七八糟到我都快看不下去了....
例如三神召喚也很免洗,還能夠隨便合體
青眼究極龍也是隨隨便便就被叫出來
整個失去高階怪獸召喚不易的神聖感
如果要無視規則那不如就像CM直接開亂鬥模式豈不更好 = =+

這部完全都是老班底
偉大的男主角+還魂的貝卡斯+友情掛+海馬兄弟外加一個boss
AIBO不管給哪國製或如何崩壞都很可愛 ˇ
而且戲份意外的多耶!! 重要性也是
當然也順道讓友情四人組雞犬升天 XD


相形之下王樣的存在感低蠻多的
也沒什麼特別出色的表現 (倒是有出現有點M的畫面www)
即使把所有史上最強大的怪獸都召喚出來了 ex三幻神、更高階的黑魔導
但可能因為畫風的關係,沒什麼讓人怦然心動的感覺 ˊˋ


不過身為友情片
還是要強調一下兩個遊戲之間羈絆
不過我怎覺得這部海馬與遊戲之間的電波更強.....(扶額)

這部的海馬實在很有失身為一個社長的風範
是個衝動又沒風度的惡役
一開始就對程式開發的屬下亂發脾氣
在英配版還對他們說:如果我是你們我會去找下一份工作.....
(看看圭平的臉有多無奈ww)

輸不起的海馬想搶回決鬥王的稱號
於是跑去挑戰搶劫貝卡斯要拿到足以打敗王樣的卡

在動畫版中免於一死又在劇場版從不缺席的假ABC  XDD
在這部中戲份意外地多,甚至有一場決鬥
比起十週年劇場版一分鐘進石板堆待遇好多了www
再次看到促咪的卡通世界好懷念!!

搶到卡後海馬把遊戲找來對決
但沒意識到搶到的某張卡是導向黑暗遊戲的邪神卡
打了半天都快ending了boss還沒現身 
boss大約在結束前20分鐘現身
是個不是很討喜的大叔....
被當作棋子的海馬被這boss大手一揮丟到一旁了(實丟意味)
瀕臨敗北的王樣用了一個很謎樣的方式贏得決鬥 
(我說表遊你怎知道要把牆上的金字塔打碎阿 囧)
死不瞑目的boss不死心化身成怪獸以實體逆襲
(那不會一開始就這麼做阿.....打什麼牌.....)
王樣實體召喚出長得很像流天類星龍的青眼光龍就贏了 = =

總之這部真的很亂來阿...
也難怪之前看過的評價不是很好
看來區區只有49分鐘的十週年基絆劇場版還是大勝XD
光是看到三主角就回本啦!! 而且boss Paradox也比較帥 XD
如果要拿歐美板來比的話膠囊怪獸也強過光之金字塔
好說歹說也有華麗獵奇的變身可以看wwwwwwwwwwwwww (完全無誤)



2 則留言:

  1. 妳的心得我幾乎是重頭笑到尾看完XD
    最近蝸牛台狂重播,每到假日不想看都會看到
    為什麼變身還要喊著自己的名子啦有夠蠢的www
    老美動畫風格超明顯的,步調快速又無理頭
    看慣日本版的我表示都快跟不上了...
    且句句台詞完全不經過大腦就可以直翻成英文OTZ
    我關注的焦點王樣也崩壞得體無完膚啊T皿T(王樣控接受不能)
    這部我直接以另一個獨立作品來看待
    至少還有可愛的BMG可看,三種造型算是撫平我觀看時苦悶(?)的心情

    相較之下,果然還是加加美大神的十周年大勝!
    我YGO的電影版是從十周年入門,當初看並沒有多少感覺(對作畫還未研究)
    現在回頭看無論是作畫還是編劇都好得無話可說!!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的恭維 (鞠躬)
    老美的風格完全就是子供向吧...
    對孩子們來說變身時總要喊些什麼才熱血阿 ( ′-`)y-~

    我覺得因民情不同老美改編台詞合理
    但台灣不要傻傻地直譯阿!! (拍桌)
    這跟看cartoon network有啥兩樣
    然而這是YGO不是雞與牛或飛天小女警阿.....(汗)
    結論是這部的亮點居然是卡通世界與BMG (其他人淚目)

    如果入門就看十週年那只能說一開始就把胃口養大了ww
    這樣要如何接受早年的那些糞作呢 (笑)
    不過話說我小時候看動畫也從沒在意過作畫
    所以即使是魔王時代的YGO也沒嫌棄過什麼 XD
    看來還是不要在意比較好,不然看到崩壞真的會很胃痛 orz
    但瑞凡我以經回不去了....ˊ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