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 星期六

Stressed out

最近的確是一直在奔跑阿.....
搭載著年後轉職潮
很努力的進行著我的尋找下一個春天計畫
這周是面試週,過得異常精彩 = =+



為了週一的面試,上週五就先請了事假
早上六點多就起床準備
地點在內湖(真是天殺的遠!!!),職位是電視台的編譯
雖然是通過初審被叫去考試了
但自認英文還沒好到可以勝任的程度(汗),尤其是薄弱的聽力.....
反正也只是去磨個經驗+當劉姥姥到電視台大觀園去參觀XDD

一開始先筆試,兩篇外國新聞的筆譯
第一篇是關於隕石的科普新聞
其實我完全不知道隕石的英文 |||
是剛好最近有看到這新聞就給他亂湊瞎拼的
第一篇比較短卻花了我好多時間
導致第二篇較長的時間有點來不及
第二篇更慘,是關於梵蒂岡選新教宗的事
我略知這條新聞,可是中間一堆生字又考倒我了
本來稍有自信的筆譯宣告陣亡 Orz

再來考聽力
一則約一分鐘的CNN新聞播三遍
然後寫出大意(大概吧,完全沒人告訴我們要做什麼 囧)
聽力部份我覺得尚可,至少比慘慘的筆譯好一些.....

筆試完沒想到還要面試 (驚!!)
我們一共四個人就一一被叫進去
但其實每個人的時間都還蠻長的
我排第三個,光等前面兩個人就等了40分鐘.....

面試一開始反正也是一些不免俗的背景諮詢
接著唸了一小段新聞稿,被嫌ㄔㄘ不分 QQ
然後這家超屌,把醜話都講在前頭
他不管你期望薪資、學歷背景,直接有個公定價
試用期三個月,過後不調薪 ((囧))  之後視表現加薪
輪四班,最早凌晨四點,最晚半夜一點
還說前三個月會非常辛苦
等於說這個工作要六日+早晚輪班、英文要bur棒、國語要標準、上班通勤要1.5小時
然後薪資跟現在一樣................
只能說CP值非常之低........
不過對我來說應該沒差,筆試那麼糟糕,應該也不會上 ( ′-`)y-~

週二晚上是去應徵一個電子新聞網站的編輯
接待我副主任是個非常客氣的先生
比起去考編譯那種隨緣的心態
對於這個機會我可是有備而來
準備了作品,連碩士論文都帶上了wwwww
這位先生對我的論文好像頗感興趣的 哈哈
整個過程算是相談甚歡,他講話的時間彷彿比我講的時間還久XD
結束後沒想到還出了小作業,要回家改寫一篇新聞稿
這哪難的倒我,多年來的EC經驗可不是假的wwww
而且主題還可以自己挑,哪像EC只能每天在那邊谷歌臉書App的 = =
回家立馬就寫了一篇,還請出研究所時的同學、當時的EC總編大人幫忙潤稿ww
隔天就收到回覆說週五去複試

週二晚上那場的時間其實是我凹來的
畢竟能不請假就盡量不請
(因為本公司很囉唆,請個一天彷彿會讓公司少賺十萬....= =)
但是複試的主管假日跟晚上都沒空
只好硬著頭皮答應
但是看到公司那副嘴臉
週一已經請了,週五再請會放過我才怪
這時只好出險招 = =+
至於用什麼手段就先不提了
總之撒了個漫天大謊+演了一齣戲才得以脫身

也不知道該說是時運不濟還是怎樣
我去的時候那些主管好像剛好要開會
沒什麼時間觀照我
所以就先叫我到一台電腦前又寫了個小作業
寫完後匆匆的幫我面試了一下
過程很普普,覺得自己有一些地方沒有表現的很好,準備不夠充分
為了力挽狂瀾,在離開前的寒暄還很厚臉皮的強調了自己的熱忱與能夠勝任的能力XD
唉  希望有加回一些分數

以上就是本週的尋找下一個春天之旅
感想是:在職找工作真是令人心力交瘁
一邊要上班,一邊要想請假的藉口跟手段,一邊還要準備面試
真的是好累好累.....
希望老天幫幫忙,我真的已經盡了人事
快讓我從人力銀行中的尋尋覓覓解脫吧 QQ


好辛苦的一週
明天早餐要用布列德小浣熊來慰勞自己XD
(這個真的很好吃又很可愛 >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