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職場上沒有所謂的好聚好散嗎?

(圖跟本篇沒太大關係,只是想懷念一下跟同事一起去的日本…)

標題看起來怨念很深 XD
但其實我現在心情算不錯,
因為終於解脫了!(說不定是從這坑跳到那坑 XD)

醞釀了好幾個月,折騰了一星期,
終於在今天確定可以離開E公司了!
這次效率也蠻高的,面試後3天對方打來,
又過4天後我回覆對方,就這樣確定了。

每次的跳槽都是一種冒險,
不知道這個決定到底對不對,也不知道未知的前方有什麼,
但就跟航海一樣,不勇往直前就等著被海水吞沒。

抱怨E公司講到口乾嘴破,白眼也翻到後腦杓,
但確定要離開時,卻又有點五味雜陳。

當初從研所畢業是個毫無頭緒的老菜鳥,
很有效率(約兩週)又胡亂地找到了T公司,
現在想想真是誤入賊窟,
當時已經進入下半年,景氣也不好,
要再找新工作也不順利。
好不容易捱到過完年的轉職潮,
E公司的大貴人把我救走了 QQQQQQQQQQQQQ
當時的感動真是難以言喻,
而且也終於走回本行了。

在E公司我過了一段人生中算是蠻快樂的日子,
每天上班都愉快,
跟同事相處甚歡,還交了好朋友,
雖然公司名氣不大卻覺得過得開心最重要。

很可惜世事瞬息萬變,
貴人去年年中離職了,印象中從那之後整個大走鐘,
最大的衝擊來自於七月的人事令,
那時看了差點沒吐血,這件事成為一件永遠的謎,
也在我心中種下想離開的種子。

從那之後,我的不開心與日俱增,
在很阿雜很阿雜的時候,甚至又重演當初在T公司的病態,
明明還有一天假,卻跳過去先想到後天要上班,然後就心情不好…
雖然強迫自己睜隻眼閉隻眼,但這樣只是讓自己從憤怒變成眼神死,
每天上班看到各種群魔亂舞也只能翻翻白眼,或者跟同事抱怨取暖,
總覺得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前方看不到光明。
雖然有嘗試將生活重心轉移到工作以外的事物,
但工作一天佔這麼長的時間,實在是逃避不了的阿…

非常好,也到了下半年,又是一個轉職的節奏,
只是今年特別靠背,碰到潤月,過年拖到2月下旬!!!
這可急死我的毛了,一旦離意甚堅,
在公司的日子就是度日如年。

可能是否極泰來吧,
感謝上天眷顧,讓我過完年這麼快能找到新頭路,
雖然不知道新公司實際情況如何,
但希望可以把臉情留在E公司就好,
以後可就不能這麼晚還坐在這裡打混了,
盡量10點就要上床嗚嗚。

回歸正題,很好奇大家離職的理由大多為何,
很想知道有人離開前公司是不帶任何怨念的嗎?
不管怎麼說,E公司對我來說真是一個轉折很大的存在,
T公司反正從一開始那麼鳥就算了,
但E可算是進行了一個黑化的動作 XD
到底是怎麼會變成這樣勒…(扶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