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9日 星期一

二次元戀愛史(何)


要我喜歡上一部作品或一個人不容易,
我一直都是所謂的專情派(何)
兒時不懂事(?)時期的美少女戰士和神奇寶貝也就不提了
(順便想靠北一下,最近的Pokemon好讓我反感= =)
好不容易到了高中,居然因為在誠品看到遊戲王32集漫畫封面,
就這樣跌入YGO一代接一代、永劫不復的20年大坑(誤)
靠著克難的網路、偷買漫畫和家裡的彩色印表機,
對王樣純純的愛持續了若干年,
雖然接下來因為搬到大學宿舍住,期盼好久的埃及篇TV動畫也看不到,
但時不時還是會關注YGO的消息,
GX結局時表遊闇遊齊登場我有follow,
到了研所,即使人遠在加拿大也要下單預購蚊香眼公仔 >////<

在大學期間曾經一度著迷的應該是手塚真的TV版怪醫黑傑克吧,
當時跟室友一起追,互相分享謎版檔案,
BJ也是個年番來著,雖然畫風子供向,卻有獨特的魅力,
不過當時也沒到特別瘋,純粹覺得醫生很帥 =//////=
印象中有默默追到21完結,還有當時推出的劇場版「兩個黑暗醫師」
順帶一提,受到較多人好評的OVA版我反而不可以謝謝。(整個很先入為主)

延畢的那年六月,為了找一個可以配飯長期抗戰的年番,
不知為何選擇了5D's(當時已完結)
想不到看到十幾二十集時,突然就中邪了,
也許YGO前代的餘韻有加持了不少吧,
畢竟遊星跟王樣是有點相似的存在,
有網友從各方面分析,都覺得遊星是王樣接班人呀,
所以兩人在15週年劇場版的夢之共演,
我也真是醉了(正面意味)

當時苦悶的研究生生活,5D's完全是我的精神食糧,
我才不會說我居然把P網全部有下5D's tag的圖都掃過一次了(論文表示…)
而且每集動畫都很認真地截圖,也很認真地寫網誌,
作畫監督什麼的也是那時開始研究,而且開始介意起崩壞這件事www
這波狂熱也多少帶動了一點畫畫跟學日文的動力,
畢竟能看懂niconico的吐槽是一件很有趣的事阿w

雖然5D's長達154集,終究還是有完食的一天,
記得當時收看最終話時,俗稱的遊星牛尾end,讓我惆悵了好久,
看著遊星終於如釋重負地開始為自己而活,展現前百集都沒看過的笑顏,
有種女兒出嫁(?)的感覺,真的失落感很重RRRR

不知是人設成功還是我這個觀眾心境上的轉變,
我對遊星的愛已經超越王樣了(毆)
以至於我一看到四代的龍蝦眼神就死了,
乃至於現在五代的遊矢,總覺得都不是合格的主役阿 Q口Q

我的動漫空窗期就從5D's後持續了一段時間,
這中間又把黑傑克找回來重溫,嗯果然還是覺得很棒,
最喜歡21了,根本是打著醫療劇的動作片(誤)

去年吧,從2011年開始連載的漫畫「青年黑傑克」宣佈動畫化,
這部YBJ非常地妙,因為有Tezuka Production在背後協力,
所以可以算是官方認證的黑傑克前傳,
但無論是畫風還是劇情都很…不能再更同人了,
畫風唯美到不行,而且還光明正大搞BL!!

不過反正我是買單了wwww
一開始有一搭沒一搭地看了線上漫畫,直到去年10月動畫開播,
只能說…動畫化的阿間更是可口到不行  (°ཀ°)
這個月Animax引進YBJ在台首播,
又掀起了我的少女心~~已經好久沒有急著趕回家看電視的衝動惹!
雖然日配的阿間很讚,但中配也能勾起我的小鹿亂撞是怎樣 >/////////<


於是我又默默地回萌BJ惹,
不但買了YBJ漫畫(這才僅是我人生第二套漫畫!)
還立誓要把TV版全都重溫一次&截圖,
殊不知才進行到第六集,
就被一位程咬金給攔截了…


我的新歡--坂本先生!
當時A台播畢YBJ(也才短短12集阿…)
我那久違的失落感又回來了,
明明當時日本播出時就追過了,
但台灣播完時卻覺得相當難過,人生失去了重心與期待,
即使如此,由於預告看起來好像很有趣,
我就接著看接檔YBJ、同時段的在下坂本,有何貴幹。

於是坂本先生默默創下了一個紀錄…
他可說是第一個非長番、卻讓我著迷的角色!
無論是YGO或BJ,都是用長時間讓我日久生情,
但坂本也就是一個普通的季番,
一開始看只覺得電波有對到,無厘頭地很好笑,
但看到最後一集,被坂本臨走前的一個哀傷回眸眼神殺了 (´ཀ`」) 
嗚嗚嗚嗚~~怎麼有一部動畫可以讓我覺得又好笑又帥氣RRRR
這樣搞得好像會人格分裂的說…

坂本真的是很特別的作品,
整個OP、ED裡就只有他一人,
雖然做著莫名其妙的耍帥動作,劇情也是不合理到了極點,
卻有種難以言喻的魅力。
雖然是以單元劇的方式呈現,
最終話完食後居然也有了失落感是怎樣!!

覺得意猶未竟地去查了漫畫,
呃…居然只有少少的四本單行本,
而且漫畫有的動畫也都差不多演完了,
總之就是一個沒有發展性的小品…
於是我只好怒買有版權官圖海報的雜誌洩忿ww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