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7日 星期日

親情無解

昨天的一通電話讓我整個莫名其妙



媽媽略帶哭腔的聲音透過聽筒傳過來



「怎麼了」我脫口而出



這似乎是我第一次不知道媽媽爲了什麼在生氣難過





答案更是讓我哭笑不得



畢竟...我以為這已經是一種默契不是嗎



我甚至親耳聽到妳對朋友這樣講的



這次沒打回去確認返家時間是我的疏忽



但是有必要把陳年舊帳都翻出來嗎



什麼這三年來妳是不是變啦、我們是不是教育失敗之類的



幹麼老是講這些



妳知不知道這些話聽起來很沉重耶





接下來的發展感覺有點可怕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沒有隨著她的情緒起舞



伴之而來是更多的不解跟不滿



並不是我不孝



而是我不認為今天這件事是我一個人的錯





在接完電話後



我腦中的旁白瞬間跳出來



"是不是應該有個第三者去跟她說



她這樣搞只會讓我們的親情愈來愈遠呢"



在這種時候我居然化身為一個冷靜旁觀的人



我爲我此時的理性感到害怕





我一向自許是個理性的人



但唯讀對親情這件事我總是無法克制自己的情緒



在學校宿舍的幾度落淚都是跟這個有關



但是這次



我當下並沒有難過跟自責



反之是情緒化的不諒解





在這之前有出現過警訊了吧



當時戴然說要延長補課到9/10



當下真的很不爽



最後一個暑假能消遙的日子剩不到一周



但是後來卻愈來愈覺得沒差



回高雄的意義對我來說只是去接收我的新玩具還有跟朋友聚餐



想要9/15回新竹也只是因為想省車錢跟避開中秋人潮





也許註冊單那件事有影響到



但是這種心境上的大轉變卻有點讓我不知所措



也許再親近的親情



終究會被兩代之間的隔閡給沖淡吧



只是早晚的問題罷了





昨天聽從舅媽的建議發了一封簡訊



老實說我不是特別想爲自己辯解



因為我知道此刻他們絕對聽不進去



但是就當作是安她的心吧





從這件事得到的結論是



人都是口是心非的



如果你們要步上外婆的後塵



那我也只能雙手一攤 照做啦



親情大概就是那麼的無解吧(嘆)

5 則留言:

  1. 我還是沒辦法看到你的完整網誌...那個「給個回

    應」還是擋在文章中間= =



    雖然因為這樣無法瞭解整件事的始末,不過看起來

    好像是你和父母之間有不愉快。



    其實20歲以後,我明顯地感覺到很多事情都變了,

    讓我到現在還是無法適應、非常想念以前的時光,

    其中一件事就是家庭的關係。雖然還是一家人,但

    是因為我們的長大(卻不一定獨立),父母之間的

    相處方式改變、父母跟我們的相處方式也改變,我

    們雖然不喜歡卻也只能夠接受。也許當父母無力再

    給我們遮蔽和安慰的時候,就是我們該學著(心理

    上)長大獨立的開始。

    回覆刪除
  2. 我也看不到耶 這排板好爛!

    回覆刪除
  3. 你說的沒錯,而且當事情讓人生氣的時候我也會這

    樣想。(不過我不會正面衝突,只會自己哭XD)



    不過,父母跟孩子之間沒有永遠的仇恨,我想時間

    會沖淡的,別想太多啦!

    回覆刪除
  4. 我終於瞭解這件事的始末了...父母說出「教育失敗」四個字

    的時候真的很可怕>< 我上次也有被打擊到

    回覆刪除
  5. 嗯嗯,聽妳說這件事後我也開始乖乖跟父母說週末要不要回

    去了~~~讓老人家放心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