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Splice 人工進化
















(英文名字是個好冷門的字阿~)
這部片在宣傳期我有印象
記得海報上是一個很畸形的傢伙
沒想到居然還有這麼漂亮的版本..

一直以來就很喜歡看這種類型的科幻片
但這種片大部分都如異形系列般老梗
這部算是有點小突破

首先是怪胎主角











一般都是設定成男性
這部裡居然是個看似楚楚可憐的女生
(不過在最後爛尾的十分鐘就變成男性了..)
小時候長相非常畸形
可是穿洋裝有種意外可愛的感覺 ˇ











過程中我一直在等待"異形暴走殺人"的公式劇情
結果直到最後十分鐘才姍姍來遲
整體劇情反而對這位擁有多重生物基因的女孩有更多的人類情感刻劃
而且兩位人類男女主角在道德正義利益與自我矛盾掙扎的糾葛也有跳脫出傳統的框架
算是讓我充滿驚喜的一部電影

原來這人是戰地情人的主角
難怪好眼熟..














除了正經議題
這部片的商業刺激元素也不少XD
發表會上金潔跟佛雷的互捅鮮血狂噴好驚悚
而男主角一時意亂情迷上了卓恩然後被女主角當場捉姦在地也是一絕
如果我是女主角也會覺得我老公是個大變態阿阿阿阿~~!!
這比亂倫令人作噁..











很可惜這部片算爛尾
在樹林裡咻咻咻的大亂鬥很多鏡頭沒看清楚
男主角被一針斃命讓我好意外
而最糟糕的莫過於最後一幕
那大起來的肚子是怎麼回事 ( ̄  ̄;)
這不就老梗了嗎老梗 (左手背拍右手心)
而且那個女的計畫主持人(?)有很重要嗎?
一起站在窗檯旁眺望遠方的意義是....?

這樣的收場想必跟3D食人魚一樣擺明是為了啪兔留伏筆
不過我真心覺得end在樹林裡會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